首页 社会 正文

以青春之名,吹响“青年文明号”

2022-05-09 14:39 中国发展网

摘要:“朝气蓬勃” “积极向上” “勇于担当”,是国能昌图团支部的标签。奉献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国能昌图生物发电有限公司团支部砥砺前行,奋斗事业,被共青团昌图县委员会评为“2020-2021年度青年文明号”。

青年兴,事业兴

“朝气蓬勃” “积极向上” “勇于担当”

是国能昌图团支部的标签

奉献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

国能昌图生物发电有限公司团支部

砥砺前行,奋斗事业

被共青团昌图县委员会评为

“2020-2021年度青年文明号”

微信图片_20220516143515

作为党组织的坚实助手,国能昌图生物发电有限公司团支部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奉献型”青年服务团队,争当一面“奋进旗帜”,引领公司青年积极投身生产实践,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516143520

现在让我们共同走进国能昌图团支部

看看他们是如何展风采的吧!

思想凝聚 引领青年勇挑重担

微信图片_20220516143523

加强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支部定期组织团员青年进行党团重要会议精神文件学习,并认真贯彻落实。组织新入职员工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明确作为青年员工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时刻提醒职工做讲道德、讲文明、讲敬业、讲奉献的青年。

提素强基 激发青年建功立业

微信图片_20220516143526

全面推进学习型支部的建设。昌图团支部开展“青春助力1+1”主题活动,组织公司各部门青年骨干与2020级、2021级新学员签订“传帮带”协议,为每一位新学员配备一名“小师傅”,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多个方面进行带动,为青年员工在工作及生活中排忧解难,促进新进员工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20516143530

组织公司青年员工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主题活动”,在公司党支部组织带领下向烈士敬献花篮,清理墓碑卫生等,号召公司青年永远铭记先烈们的宏伟业绩和英勇事迹,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在工作中更加努力奋进。

微信图片_20220516143549

青年职工各项工作也在团支部的推动下有序进行。在全国安全月中开展“团结齐向前、接力保安全”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安全知识竞赛、安全专业用语你画我猜等游戏进一步增大广大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规范化;鼓励青年职工和积极参加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的料场垛间散料清理活动、料场积水清理工作、美化环境我先行活动、燃料晾晒工作等多个活动。

履行责任 树立国网青年形象

扎根昌图、爱心帮扶、传递公益、履行职责,一直是国能昌图团支部的优良传统。团支部多元化开展青年工作,打造服务型团组织;积极与团县委联系,借助团县委平台,与县域内各机关单位开展联谊活动,为青年学习知识、婚恋交友,家庭帮扶等提供有效的服务;组织公司团员青年注册辽宁省志愿者,在县域内参与团县委统一组织的志愿者活动,提升国能昌图公司在县域内的品牌形象;利用节假日积极为项目职工和周边居民送温暖、传新风,受到广大群众的赞誉。

  01. 

送慰问

微信图片_20220516143553

开展爱心活动,关爱特殊教育儿童,为特殊学校提供援助。

  02. 

保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516143557

开展学雷锋、植树节等活动,维护县城环境。

  03. 

解难题

微信图片_20220516143559

面对料垛打包,而劳动力不足的情况,团支部组织青年员工公司义务劳动解决困难。

国能昌图团支部将珍惜荣誉

发挥好共青团的组织优势

带领广大青年成长成才

以更加昂扬的朝气

开拓创新、奋勇拼搏、锐意进取

为公司高质量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