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宁波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6月开展产业工人权益保护普法宣传

2022-06-30 19:35 中国发展网

摘要:此次普法专题活动是宁波市职工服务中心本年度普法宣传的重点活动之一,通过对产业工人在劳动报酬、社会保障、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等方面的权益保障,加强产业工人的遵法守法和依法维权意识,助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

62bd59b7243e1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孙弋弋报道 为切实保障产业工人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产业工人获得感,支持和激励广大产业工人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理性维权,6月27日,浙江省宁波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进宁海西店小家电创业园、宁波震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吉德电器有限公司,开展产业工人劳动权益保护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这个《工会法》我要好好研究一下,听说改了不少内容,看看对我们企业工会工作有什么新的指导。”吉德企业工会管主席现场看到宣传册感兴趣地说,“这次工会法修改涉及23个条文,而且新增了一条产改的内容,对咱们企业工会更好地服务职工,推动产改都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

宁海西店小家电创业园是产业工人聚集区,围绕产业工人劳动权益保护的需求点,此次专题普法活动重点为《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以及劳动安全、劳动调解等与产业工人息息相关内容的宣讲。在创业园区和厂区,利用产业工人们午餐时间,工作人员发放《工会法》、《法律援助服务手册》、《工伤实务操作》等普法宣传册,促进更多的产业工人学法、知法、遵法、守法,不断提升依法维权意识。

在宁波震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吉德电器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中心同步组织企业管理干部举行《劳动合同法》专题讲座和“产改权益维护”主题沙龙,通过讲座互动的方式向企业管理层普及用工过程中严格落实劳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并提醒企业方及产业工人在劳动合同履行过程中关注注意事项。

此次普法专题活动是宁波市职工服务中心本年度普法宣传的重点活动之一,通过对产业工人在劳动报酬、社会保障、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等方面的权益保障,加强产业工人的遵法守法和依法维权意识,助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