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依法保护草原 建设生态文明

2022-07-01 10:59 中国发展网 王斌

摘要: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单、书籍2000余份,面对面解答牧民群众问题100余人次。

——甘肃省林草局举办全省草原普法宣传月现场活动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王斌报道 6月30日,甘肃省林草局在甘肃酒泉市阿克塞县举办以“依法保护草原、建设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全省草原普法宣传月现场活动,甘肃省林草局一级巡视员张世虎出席并发表讲话,甘肃酒泉市副市长哈里别克、阿克塞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以及甘南等8个市(州)、相关县区林草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共计16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近年来,甘肃省高度重视草原生态保护工作,甘肃省委省政府制定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草原保护修复的实施意见》,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修订了《甘肃省草原条例》,为推进依法治草进程、保护建设草原、规范草原利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甘肃省林草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林草局关于组织开展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的指示要求,先后在武威市天祝县、甘南州合作市、张掖市民乐县以及酒泉市阿克塞县组织开展了全省草原普法宣传月现场活动,广泛宣传草原法律法规,强化草原生态保护,依法依规查处草原违法案件。6月份以来,甘肃全省各地林草部门分别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草原普法宣传活动,大力宣传草原的重要功能作用,积极倡导像保护耕地一样保护草原,像重视种树一样重视种草,增强社会各界守护大美草原的共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草原保护的良好氛围,推动甘肃省草原生态功能持续改善,唱响种草爱草的时代旋律,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做出贡献。

甘肃阿克塞县牧民群众、草原管护员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条幅,摆放草原法律法规宣传展板,发放草原保护宣传单,捐赠法律法规书籍,面对面解答牧民群众问题。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单、书籍2000余份,面对面解答牧民群众问题100余人次。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