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艺术点亮乡村 育才生态区筹建三亚那受国际艺谷

2022-07-01 14:05 中国发展网 陈文杰

摘要:陈积明在介绍育才生态区积极引进和推动乡村振兴项目助力自贸港建设说,自5月13日以来,工委已3次召开美丽乡村建设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和明确相关事项,积极主动对接协调,推进乡村振兴高速度、高质量、高郊率的发展。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三亚市育才生态区工委书记陈积明主持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在考察乡村振兴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在育才生态区调研时对美丽乡村建设的指示,通报全区引进和推动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情况。

陈积明表示,海南自贸港建设离不开乡村振兴,乡村振兴助力自贸港建设。育才生态区是黎族苗族同胞聚居的边远山区,我们要按照市委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共同富裕,就是育才生态区对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自由贸易港作出的贡献。

据介绍,6月14日,育才生态区引进的乡村振兴项目,已与海南东亦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中金寰华产业孵化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龙密村、那受村美丽乡村项目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至6月17日,已完成两个村美丽乡村建设工程项目6个建议书的修编和编制;完成了龙密村33.75亩产业用地中13.43亩土地现场指界见证工作;完成了与资产评估单位开展龙塔小学、33.75亩产业用地现场踏勘工作。

在育才生态区的积极推动下,中金寰华产业孵化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经完成与四川音乐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在实地考察那受村后,组成了设计小组,对那受村的“精神图腾”展开设计工作,目前已出具2版概念图。此项目对于在那受村打造“三亚那受国际艺谷”的基础上,促进那受村一二三产深度融合衍生产业链,以“艺术点亮乡村”,带动村民增收,发展乡村和艺术结合的新业态、新产业。该公司还与广州美术学院和四川音乐学院达成初步战略合作意向,将育才区那受村作为学院在三亚区域的“研学基地”“采风基地”。并将在育才生态区规划10所具有国际影响的特色美术馆群落,推动全国10个艺术院校分别设计运营10个具有学院特色的场馆,并持续开展各种展会、画展、音乐会,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三亚在国际国内的艺术地位。据悉,该项目初步命名为“三亚那受国际艺谷”。

陈积明在介绍育才生态区积极引进和推动乡村振兴项目助力自贸港建设说,自5月13日以来,工委已3次召开美丽乡村建设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和明确相关事项,积极主动对接协调,推进乡村振兴高速度、高质量、高郊率的发展。

陈积明表示,为做好下一步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的推进工作,育才生态区经过周密思考和部署,确定了15个亟待协调推进的事项。其中包含区层面的“加强与市教育局沟通协调工作,加快完成龙塔、那阳小学资产评估工作”等5个方面;那受村美丽乡村项目推进的3版那受村“精神图腾”设计方案的审核等5个方面;龙密村美丽乡村项目接下来需要加大力度推进的“配合完成龙塔小学的撤点并校手续并上报市教育局”等5个方面。目前,各事项都在紧锣密鼓加紧推进,为全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铺平了道路。(陈文杰 高宝勤)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