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第二届世界竹藤大会将发布“以竹代塑”倡议 减少塑料污染

2022-10-14 15:05 中国新闻网

摘要:尹刚强说,竹子是可再生的绿色资源,一次栽培,永续利用,且生长速度快、经营成本低、固碳能力强,3至5年即可成材。竹材可研发可替代塑料的制品和材料,将直接替代部分不可生物降解的塑料制品,增加绿色竹产品使用的比例,减少塑料污染,实现绿色美丽家园以及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重大贡献。

10月10日,国家林草局举行发布会。国际竹藤中心副主任尹刚强介绍,第二届世界竹藤大会将于11月7日至8日在北京举行。中国政府和国际竹藤组织将在开幕式上共同发布“以竹代塑”倡议,以减少塑料污染,应对气候变化,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

尹刚强说,竹子是可再生的绿色资源,一次栽培,永续利用,且生长速度快、经营成本低、固碳能力强,3至5年即可成材。竹材可研发可替代塑料的制品和材料,将直接替代部分不可生物降解的塑料制品,增加绿色竹产品使用的比例,减少塑料污染,实现绿色美丽家园以及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重大贡献。(记者 郎佳慧)

责任编辑:吕娅丹

(原标题:第二届世界竹藤大会将发布“以竹代塑”倡议 减少塑料污染)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