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青城集团“强党建”引领“强发展”高唱企业党歌

2022-11-30 14:51 中国发展网
青城集团

摘要:青城集团自成立之初,一直注重党建工作。集团成立了党总支、分公司成立了党支部、有条件的项目部也成立了党支部。青城集团董事长刘涛一直坚定地认为民营企业也需要做党建。企业有属于自己的党歌,应该是企业文化的一个高点。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安然报道  近日,青城集团党总支传出嘹亮的歌声,“火红的党旗映照青城,青城在党旗下繁荣昌盛……”他们唱的并不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红歌,而是专属于青城集团的企业党歌《青城在党旗下繁荣昌盛》。这首党歌是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新时代党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王菁华携手中国海洋大学艺术系教授为企业创作,这也是他们第一次为企业创作企业党歌,希望通过“强党建”来引领“强发展”。

企业有自己的企业党歌并不多见,更何况是民营企业,这事一时间也成为美谈。记者采访到这首歌的创意者,也是作词人王菁华。谈及创作这首企业党歌,他说:像我这个年龄段的人,都会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习雷锋好榜样》,这种红歌既能激励人,又能提升人。给企业写首红歌,这是一种精神力的聚合和凝聚力的提升。员工在唱自己的歌的时候,他们也会有一种自豪感。为了赋能企业发展,他先后修改了11稿写成这首企业党歌。

青城集团自成立之初,一直注重党建工作。集团成立了党总支、分公司成立了党支部、有条件的项目部也成立了党支部。青城集团董事长刘涛一直坚定地认为民营企业也需要做党建。企业有属于自己的党歌,应该是企业文化的一个高点。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