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绥化市庆安县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发力冲刺

2022-11-30 14:53 中国发展网
绥化市庆安县

摘要:“争分夺秒”“拼搏冲刺”已成为庆安县各企业当前的主旋律,大家在政府部门的协调保障下,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力争在年末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倪馨 记者林强报道  “锚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越是关键时候,越看担当作为”。绥化市庆安县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着力在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采取更具精准性、针对性、操作性的措施,锚定目标、发力冲刺,力争全年经济运行实现预期。

大干快上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越是艰难越向前。11月12日,在庆安县招商引资项目,望龙山滑雪场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分布在各工程点作业,建设者们挥汗如雨,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项目从9月份开工以来,我们改造雪具大厅,平整滑雪道,新建‘魔毯道’,预计到月末我们就可以投入使用,正式开滑啦!”项目现场负责人朱明告诉记者,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他们在庆安县安排的“项目推进秘书”协助下,正争分夺秒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是庆安县冰雪产业的破题之举,由招商企业浙江吉安天池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3亿元。项目除今冬的滑雪场建设外,到明春还将对环湖步道、依吉密河漂流等旅游资源进行重新升级打造。

为让项目尽快落地,让“冰天雪地”真正成为“金山银山”,庆安县委书记仇文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多次带队,对县内景区及相关旅游产业进行走访调研,本着科学发展,合理布局的原则,制定了《庆安县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实施方案(2022-2023)》、《庆安县加快冰雪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同时坚持“项目为王”组织开展有针对性地招商、邀商活动。

“我们将持续优化企业服务。”庆安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庆安县将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以高质量发展驱动富民兴庆,盯紧关键环节,千方百计压缩审批流程,优化代办服务,完善服务企业机制,主动帮助企业包装项目、争取资金,及时兑现符合条件的招商政策同时将推动银企、校企对接,支持企业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于成效。

企业开足马力有序生产

11月11日,记者在庆安县博林鑫集团大米生产线看到,工人们抓时间抢进度,整个生产车间轰鸣声不断。

该公司是庆安县米业加工企业中的龙头企业之一,公司经理付林林介绍,公司年水稻加工能力30万吨,1月份到现在,已经加工水稻20万吨,现在秋粮已经上市,公司四条生产线也在加班加点生产,以供应市场的需要,公司预计再收购新粮水稻10万吨,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收购3万吨。公司通过延长劳动时间和提高生产效率,争取在年底之前保障订单如期完成。

据了解,近年来博林鑫集团加强营销网络建设,发展“销区主营、产区配送”的营销模式,年初以来大米销售8万余吨,同时发展庆安味道农产品体验店,助力庆安大米品牌打造和庆安农副产品销售。通过营销“组合拳”,今年企业预计实现产值8.1亿元,较2019年翻了一番,实现四连增。

走进黑龙江博宇制药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忙着操纵设备,经过物料、浓配、稀配、灌装、灭菌、灯检、包装等步骤,大容量注射剂不断地从自动化生产线送进库房打包装箱,远销国内市场。“我们企业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引进创新承接品种,直立式聚丙烯输液袋,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公司党支部书记李龙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日产量在30万瓶左右,公司也锚定全年目标,加紧生产,决胜四季度。

“争分夺秒”“拼搏冲刺”已成为庆安县各企业当前的主旋律,大家在政府部门的协调保障下,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力争在年末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稳粮保经夺丰收按下“快进键”

庆安是农业大县,秋收过后,正是秸秆离还田重点时间节点,在乡村地头村民们正在抢抓时机进行深翻。

“每天早上天不亮我们就来到地头,用秸秆还田机把秸秆翻埋,第二年春天搅浆时再用上腐熟剂,把秸秆变成肥料,给作物提供营养。经过这几年的实际测产,我们的产量有所提高,每年每垧地都提高了一千斤左右。”勤劳镇勤发村种植大户窦方胜介绍,今年按照有机标准种植了900多亩水稻,连日来,他正忙着旋耕整地,将秋收时粉碎抛洒的秸秆还田,像这样水稻秸秆全量还田他已经坚持了6年,亲身实践让他尝到了秸秆还田的甜头,辐射带动了周边农户秸秆全量还田3000多亩。

“为确保秋粮丰收,我们引进外地农机队伍并组织协调好本地农机队伍,分类使用大型联合收割机、小型收割机等机械设备进行割茬、脱粒、卸粮,实现通过机械化代替人工全面提高收割效率。截至目前,全区水稻机械化收割率达98%,近150万亩水稻全部颗粒归仓。”庆安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秋粮的销售,秋收过程中该县协调组织农户,有序错峰,确保水稻等农作物成熟一片、抢收一片,让种植户们吃下一颗“定心丸”。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