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新春走基层|平遥中国年 浓浓年味“迎”新春

2023-01-16 12:15 中国发展网 郭建军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赵晓娟 记者郭建军报道 南城墙上,大型彩灯绚丽夺目;兴国寺旧址,手书春联笔墨飘香;真君府内,非遗展示让人叹为观止;冀家老宅,古朴雅致悠悠中国风;汉服馆内,穿越历史体验汉风雅韵……  

1月14日以“金光耀古城 欢乐中国年”为主题,2023“我们的节日·春节——平遥中国年”盛大启幕。活动从1月14日(农历腊月十三)持续到2月6日(农历正月十六)共24天,走进平遥,让游客体验“盛世平遥”成果展、穿越之旅·汉风雅韵、古城活态游、年俗“闹”新春、元宵节社火表演等27项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将在古城接连上演,游古城,读历史,品民俗,独具晋商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领略中国北方汉民族传统年文化魅力。

据悉,平遥中国年活动创办于2006年,2009年被中央文明办纳入“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文化活动,2015年,平遥被选为全国首家全球中华春节文化符号推广基地。活动举办以来,主题年年有更迭,感受年年有不同,让四海宾朋品鉴到了一个团圆、喜庆、欢乐、温馨的传统年味,打造了一个融引领性、传承性、体验性、民俗性、娱乐性、融合性为一体的春节主题节日文化盛宴。活動的持續成功舉辦,有效助推了當地文化旅遊市場的健康發展,提振了古城旅遊經濟發展信心,寄托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为全方位推动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国际旅游城市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