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山西左权:立足资源禀赋 以产业大发展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03-31 17:26 中国发展网 郭建军

摘要:年产300万吨高纯石英砂提纯项目作为左权县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纳入市级、省级层面的重大项目库。2022年6月聚鑫石英发展(山西)集团有限公司与左权县人民政府正式签订年产300万吨高纯石英砂提纯项目投资协议,计划总投资20亿元,征地 257 亩,预计于今年4月,在芹泉镇箕山村开工建设年产 300 万吨高纯石英砂提纯项目。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赵志斌 记者郭建军报道 年产300万吨高纯石英砂提纯项目作为左权县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纳入市级、省级层面的重大项目库。2022年6月聚鑫石英发展(山西)集团有限公司与左权县人民政府正式签订年产300万吨高纯石英砂提纯项目投资协议,计划总投资20亿元,征地 257 亩,预计于今年4月,在芹泉镇箕山村开工建设年产 300 万吨高纯石英砂提纯项目。

近年来,晋中市左权县以建设“ 清凉夏都、红色 左权、转型高地、太行强县”为总体目标,以“ 一切为了产业、 一切围绕产业、一切服务产业”为核心理念,以“ 向山、向水、向田、向大美自然要产业”为具体路径,以“ 说到做到、干就干成”为工作要求,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开辟了左权县域经济发展新的篇章,从工业、农业、文旅、商贸等打开了新的局面,开拓出了一片投资者的福地、宝地。

据了解,2022年9月,项目用地征迁工作已基本完成;2023年4月提纯项目将全面开工建设;预计10-12 个月完成提纯项目建设,达到预期目标。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12亿元、利税1.2亿元以上,带动就业300余人。

“在项目落地的过程中,左权县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和产业扶持优惠,解决了实际问题,感谢县政府对本项目的大力支持。”聚鑫石英发展(山西)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厚兵介绍说。为保障该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左权县政府以县主要领导牵头成立了帮办专班,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为本项目提供帮办服务,解决本项目投资保障及配套设施建设问题。

本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有力推动全县石英产业整合,促使产业结构调整由低向高的转变,真正实现企业规模“由小变大”、产品“由低端变为高端”、硅产业链“由无到有”的转变,为左权招引光伏产业及打造左权“千亿硅产业”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小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