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临品出滇” 云南省临沧市推介会走进广州

2023-03-31 17:49 中国发展网 记者皮泽红

摘要:为做优做强临沧高原特色农业产业,不断提升临沧名优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助力临沧的企业拓宽销售渠道,提高市场竞争力,云南省临沧市“临品出滇”背包市场业务洽谈订货会及临沧文旅推介会3月30日在广州举行。同时,为恢复和推动临沧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节庆文化,活跃节庆经济,临沧宣布将全面恢复启动“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节庆”的临沧系列节庆活动。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皮泽红报道  为做优做强临沧高原特色农业产业,不断提升临沧名优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助力临沧的企业拓宽销售渠道,提高市场竞争力,云南省临沧市“临品出滇”背包市场业务洽谈订货会及临沧文旅推介会3月30日在广州举行。同时,为恢复和推动临沧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节庆文化,活跃节庆经济,临沧宣布将全面恢复启动“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节庆”的临沧系列节庆活动。

中共临沧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本次推介会。临沧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赵子杰在会上简要介绍了临沧的基本情况、临沧特色优品,并对临沧市节庆活动情况进行了新闻发布。

与缅甸相连的临沧位于祖国的西南边陲,享有“四乡、四都、四地”之美誉,既是名副其实的古茶之乡、药材之乡、美食之乡、温泉之乡,也是恒春之都、阿佤之都、锗矿之都、高岭土之都,更是通道之地、边贸之地、游学之地、康养之地。广州市是国际大都市、国际商贸中心、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国家综合性门户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通往世界的南大门,粤港澳大湾区、泛珠江三角洲经济区的中心城市,为深入学习广州市先进的发展理念,深化临沧市与广州市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临沧市100多户企业,带着临沧茶叶、临沧坚果、临沧核桃、临沧蜂蜜、临沧手撕鸡、临沧中药材等1000多种特色产品,到广州市来开展合作订货推介会,推动临沧优品走进广州,走向全国。

广东省云南商会副会长、珠海市派特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宇,安溪广东东莞茶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广东天合茶盟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刘志磊分别在会上发言。

陈宇表示,云南地处高原,富有少数民族特色,有丰富的太阳能、锂矿等有色金属资源,企业将与政府部门携手把云南有特色的产品推介给全国、全世界各地。

刘志磊2004年与临沧结缘,发展至今成为临沧最大的合作茶商。刘志磊表示,2023年与全国12个省、27个市县的渠道商成立了合伙人销售平台,基于这些市场渠道资源将进一步推广临沧白茶品牌,推动临沧白茶进入精品化新时代。

此次活动还得到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市工商联、云南省驻广东办事处、广东省云南商会、东莞市潮州商会、安溪东莞茶叶发展促进会、广东福建商会、广东省昭通商会,以及南方日报、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南方都市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信息时报、中国新闻社、南方网等单位的鼎力支持。

会上,中山大学工会副主席黎晓天先生与凤庆县临沧工投顺宁坚果开发有限公司、云南一叶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紫江食品有限公司、云南核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临沧庆丰核桃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凤庆县滇红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代表签订采购意向书

华南理工大学后勤处副处长金朝霞女士与云县菜仓农业有限公司、临沧市头道水天然矿泉水有限公司代表签订采购合作意向书。

近年来,临沧市充分挖掘临沧民族节庆文化资源,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规范节庆活动,发挥传统节日、法定假日的拉动作用,最大限度释放节庆活动内在动力,以节造势、以节聚人,提升民俗节庆活动影响力,扩大临沧的知名度和旅游品牌形象,推动临沧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跨越发展。

据介绍,下一步,临沧市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加强与沿海城市的文旅交流互动,吸引更多沿海市场游客到临沧旅游、休闲、观光、度假、投资。

责任编辑:王小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