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建行宜春永和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假投资●真诈骗”事件

2024-03-29 11:31 中国发展网 许可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建设银行宜春永和支行成功堵截一起涉案金额5万元的虚假投资理财诈骗事件,实实在在守护好了群众的“钱袋子”,维护好了客户的资金安全。

据了解,3月22日上午10点,建行宜春永和支行的大堂经理在网点给高龄老人熊某(72岁)办理业务时,发现熊某正给对方转钱,金额高达5万元。大堂经理心生疑惑,主动询问老人与收款人的关系、汇款原因等,但老人含糊其辞。凭着敏锐的职业嗅觉,大堂经理觉得该笔转账存在风险,疑似被诈骗,随即向民警报案,并立马联系营运主管一起耐心劝导老人。警察赶来之后,通过对老人仔细询问才得知,熊某在年初经朋友介绍某款投资理财产品,声称只要将钱存入对方提供的账户后每月可获得高额利息,老人听信后欲将自己养老的5万元转入对方提供的账户上。在银行工作人员及民警的耐心劝阻下,老人才意识到自己被骗,并表示自己不会再向陌生人转钱,并签下劝阻承诺书,成功守住5万元养老资金。此外,银行工作人员还对老人进行了反诈骗宣传,引导老人树立正确的认知,严防欺诈风险,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许可)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