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城市更新系统化研究的意义——发现新空间,创造新生活

2024-04-01 15:26 中国发展网

城市更新的概念首次提出是1958年在荷兰首届世界城市更新大会上。大会将城市更新解释为:生活在城市中的人们有着不同的居住期望和出行、购物、娱乐等活动需求。为了形成更好的生活环境和更美好的城市容貌,对房屋或环境等提出改善要求,这类改善生活环境的城市建设活动就是城市更新。从这个解释来看,早期的城市更新侧重于人们居住的物质环境的改善。

在我国,城市更新的内涵和外延在不断丰富和完善,通过“城市有机更新”的理论从系统和全局的角度来探索城市更新发展的问题。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在城市更新领域有着丰富经验和卓越成就的国瑞城市运营服务集团与锐屹营商学院一直致力于城市更新的研究推广和实践工作,用他们的智慧和经验为很多城市更新项目的研究注入了新鲜活力。

 

234243

国瑞城市运营服务集团总裁史长勇、锐屹营商学院院长孙晓冬以及城市更新行业专家朱龙先生一直致力于城市更新研究工作,希望通过建立研究中心的方式,围绕城市规划、产业升级、民生工程、生态环保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入研究,为政府决策和企业发展提供科学、系统的解决方案,助力城市向宜居、韧性和智慧的方向发展。为城市更新事业带来新机遇,推动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