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2024年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汕尾市海丰县启动

2024-04-02 15:03 中国发展网 石培璋、鲁利韦、记者罗勉

摘要:近年来,广东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组织和动员广大文化科技卫生工作者,面向农村广泛开展送理论、送文明、送服务、送人才活动,为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思想先导、价值指引、科技支撑和服务保障。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石培璋、鲁利韦、记者罗勉报道  3月29日,2024年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汕尾市海丰县举行。现场举行了全省文化科技卫生“常下乡”联合行动倡议仪式和“常在乡”平台上线仪式,倡议全省文化、科技、卫生工作者变“三下乡”为“常下乡”,推动科普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做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守护人、智囊团。

据了解,近年来,广东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组织和动员广大文化科技卫生工作者,面向农村广泛开展送理论、送文明、送服务、送人才活动,为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思想先导、价值指引、科技支撑和服务保障。

广东省去年各地共开展形式多样的“三下乡”活动500多场次,超过1万名文化科技卫生工作者参与其中,受惠群众超过1000万人次。接下来,将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实施乡村振兴科普行动,办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活动,变“三下乡”为“常下乡”,以更有力的措施、汇聚更强大的力量,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和公民科学素质提升。

主办方将组织省、市、县文化科技卫生界专家,深入全省各县、镇、村、企业开展专题服务活动500多场,包括健康养生科普讲座、农村种养技术指导和推广培训讲座等,面向村级田长和网格田长开展“田长制”送训下乡活动。相关活动信息和活动项目资讯,将通过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常在乡”平台同步发布。

活动现场,来自文化科技卫生界的专家共同倡议,积极参加全省文化科技卫生“常下乡”联合行动。倡议书提出,要做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团结带领更多的同行,合力推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转变为“常下乡”“常在乡”,在广阔的乡村大舞台上,发挥各自优势,谱写文化科技卫生成果转化为新质生产力、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要做乡村振兴的守护人,想乡村所想,急乡村所急,常到基层去,到最需要的村居、企业、学校去,各尽所能,各展所长。

 

 

责任编辑:王小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