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大连甘井子:“甘泉”双创来,示范基地成金招牌

2021-07-20 10:0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ʩ

摘要:甘井子区大工校友创业园装备制造示范中试基地于2021年4月开始建设,现已完成改造。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施文郁报道 7月14日,辽宁省大连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赵永勃带领高技术处、综合处相关负责人赴甘井子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以下简称“国创基地”)考察调研。赵永勃指出,双创示范基地要承载好“以创业带就业、以融通助循环、以精益促安全、以改革促示范”4个新使命,要统筹好创新创业各项政策措施,营造优良创新创业环境,以创新赋能产业、引领创业、带动就业,让双创示范基地在大连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当先锋,无愧双创示范基地金字招牌。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大连市甘井子区国创基地陆续开展了一系列双创活动,多措并举助力创业创新蓬勃发展,就业质量稳步提升。甘井子区国创基地呈现“甘泉”喷涌高质量发展态势。

甘井子区发展改革局有关负责人告诉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为了帮助企业了解本区各项经济政策,今年上半年,甘井子区发展改革局、人社局、税务局和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协同甘井子区科创中心陆续开展了一系列政策宣讲活动,为企业创业创新创投提供了政策性保障与扶持。

甘井子区发展改革局利用微信公众号“投资甘井子”每周一期对外发布一条针对投资创业、企业落户等方面优惠扶持政策的深度解读,不仅方便企业了解最新的投资政策,更是降低了企业落户投资的经营成本和时间成本。同时,甘井子区发展改革局牵头组织的政策扶持资金兑现工作,向300余家企业和10名个人兑现经济工作鼓励、总部经济、文旅政策、高成长性企业落户政策扶持资金3000多万元。

甘井子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依托多媒体网络平台便利便捷的优势,开展了多次讲座。

甘井子区人社局会同该区经济发展中心也在上半年开展了针对辖区70余家企业的人才优惠政策宣讲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政策知晓度和覆盖面。

甘井子区人社局会同该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和公共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大连市“1+31”人才政策,支持区创业孵化平台建设,及时为区所属的创训孵化器和中美(国际)创业港等2家市A级创业孵化平台发放补贴资金200万元;为大连隆志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拨付2020年度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团队资助资金10万元;为2家企业的7名博士拨付博士后创新人才集聚工程2019年度大连市博士后资助项目资金39.1万元等,并积极为相关企业和个人完成多项政策申报工作。

甘井子区大工校友创业园装备制造示范中试基地于2021年4月开始建设,现已完成改造。大连化物所大健康基地项目总投资5100余万元,拥有2380平方米创业孵化和中试空间,建有支撑共享平台、中试放大开放平台和创业服务平台,拥有设施完善的科研实验室和中试放大平台,该项目正在进行二期1万平方米物理空间的规划和建设前期准备。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