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普华永道:越来越多属于年轻人的品牌在资本市场叱咤风云

2021-07-26 17:10 中国发展网
普华永道 年轻人 消费 品牌

摘要:普华永道上海企业并购咨询服务合伙人孙盼表示,越来越多的投资人开始关注并重视年轻人的审美、需求和态度,并将此作为他们投资决策的重要参考因素。也有越来越多的属于年轻人的品牌在资本市场叱咤风云,书写品牌奇迹。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崔立勇报道

普华永道中国与《欣漾SuperELLE》于2021年7月在上海合作发布《年轻力中国 文化洞察与商业启示报告》。该报告显示,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对年轻人的消费等多个方面印象巨大。

普华永道上海企业并购咨询服务合伙人孙盼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间,我们在消费、科技、文化等方方面面都深刻地感受到了年轻力带来的变化。这些变化带来的新鲜事物让投融资并购市场重现活力与奇迹。我们观察到,越来越多的投资人开始关注并重视年轻人的审美、需求和态度,并将此作为他们投资决策的重要参考因素。也有越来越多的属于年轻人的品牌在资本市场叱咤风云,书写品牌奇迹。”

该报告将中国青年作为调查对象,以年轻人的消费为切入点,记录其生活动态,挖掘其生活方式,解析新一代中国年轻人具有的巨大能量。这能量既是消费力,也是文化活力。报告从个性表达力、归属社交力、悦己体验力、科技想象力、身心灵健康力、多元成长力、文化自信力七个维度分析中国当下“年轻力”的表现,也反映出中国青年对当今世界的体察。

个性表达力:消费成为年轻人表达价值观的途径。互联网技术高速发展的年代,新事物与消费热点的变化日新月异。在这样的背景下出生成长起来的中国年轻一代,体现出了鲜明的个性差异。他们为与自己有共同价值观的品牌与产品买单,期望通过对外表的打造快速直接地展示出“我”的与众不同。

归属社交力:年轻人在寻找精神文化共同体。这一代中国年轻人带着与生俱来的自信与骄傲,他们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生而不同”,也因此在表达个性价值观的同时,积极寻找着认同感与归属感。社交媒体的去中心化、去权威化,令每个人的表达都更为自由,社交的对象也附着在了情感与价值观有共鸣的人或组织身上,由此产生了独属于这个时代的圈层。

悦己体验力:沉浸感受带来的超日常想象。对于中国出生成长于互联网环境下的年轻一代来说,在线上完成购物、社交、娱乐等活动再日常不过,由此线下体验变成了一种更难能可贵的独特感受。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宁愿把钱花在可以体验这件事上,而非产品本身。在体验中感受到的愉悦,好似一种心流,将单纯的物质消费变为了精神消费,从视觉体验升华为了情感体验。

科技想象力:浸润在数字时代的玩家思维。相比于其他年龄段的消费者,年轻一代对那些能展现出“科技力”的品牌会有天然的好感度。“科技力”所蕴含的,是一种可能性,是年轻人对自由想象的表达,而正是基于这种表达,关于未来的景象才能一笔一笔被勾勒出来。理解这一表达,是行业和企业持续不断科技创新的驱动力。

身心灵健康力:再不开始“养生”就老了。当下的都市人群倾向于在非常年轻的时候开始注重养生问题,以弥补并支持他们长期地去过一种“高效率、高信息、密集体验”的生活。由此产生的朋克养生潮流里包含对年轻人“身、心、灵”的三重关照,在饮食、健身、疗愈和快乐等不同方向,催生出千亿赛道和无数新兴的消费品牌。

多元成长力:互联网环境下的内容爆发。随着数字及互联网技术发展,年轻一代的多元成长力逐渐显现,我们通过聚焦年轻一代对在线内容的消费、对“新偶像”的理解以及理财观念的转变等方面,探讨其背后的成因和即将带来的诸多可能性。

文化自信力:大国青年的开放姿态。成长于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的中国年轻人,尤其是95后,他们对本土文化甚至是传统文化有着前所未有的好奇心与探索欲。从汉服到中国妆,从国漫到国潮,文化自信让年轻群体在吸收借鉴世界优秀文化成果的同时,更不吝于展现自己的思考与理解。

《年轻力中国 文化洞察与商业启示报告》以普华永道日前发布的品牌全生态赋能计划“品牌力计划”为基础。“品牌力计划”是针对消费领域打造的品牌全生态赋能计划,旨在基于普华永道强大的全球网络资源网络和对市场的深入了解,通过专项解决方案输出、知识分享、线下交流及专业服务对接,从企业、品牌、资本市场三个维度全方位全周期地为品牌赋能,充分结合市场上最新、最热的玩法,整合行业优质资源,助力优质品牌在快速变革的时代中解决业务痛点,提升品牌力。

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特区私募股权基金业务主管合伙人刘晏来表示:“普华永道会在新消费领域持续投入,致力于打造良好的品牌生态、提炼深刻的洞见观察,并为客户持续提供独特的价值服务。希望我们的“品牌力计划”可以成为搭建品牌、机构、资本间沟通的桥梁,创造更多交流机会,一同为社会带来更好的产品与服务。”

责任编辑:崔立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