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广东华图20年初心如磐助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

2021-08-23 14:38 中国发展网
广东华图 大学生就业

摘要:广东华图负责人汤建广表示,今年是华图教育成立的第20年,截止目前广东华图拥有近100家学习中心。20年来,广东华图通过举办公务员素质大赛、教师风采大赛、创就业指导等活动,让更多的在校生提前了解公务员、事业单位、教师招录考试等流程,提前熟悉考情考务,更早的进入备考状态,对自己的职业规划也有更直观的认识。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皮泽红报道  8月20日,广东华图教育20周年庆典暨广东省大学生生涯发展研讨会于广州隆重举行。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原副厅长覃立模、华图教育联席总裁郑文照、广东华图负责人汤建广、广州市校企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郭爱东等企业和高校就业处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广东华图成立20年来,帮助广东数百万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本次研讨会围绕大学生人才培养、职业生涯指导等议题进行研讨交流,为推动大学生高质量就业聚集更多的智慧和资源。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原副厅长覃立模说,为打好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攻坚战,广东推出就业创业十大行动,引导高校抓住毕业生就业关键期、冲刺期,加强高校毕业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推动大学生生涯发展,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根据广东省人社厅关于印发《2021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方案》的通知,2021年,全年全省提供公务员考试录用岗位不少于1.3万个,其中60%用于专项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

华图教育联席总裁郑文照表示,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乡村建设行动,当前公务员招考政策更倾向应届生,公考就业逐渐成为毕业生就业去向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随着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人数持续十年增长,越来越多研究生及“双一流”院校毕业生参加公务员招录考试。 

根据华图教育公务员考试研究院数据显示,2018年到2021年公考竞争比从25:1升至38:1,竞争增幅达到52%。此外,从天猫华图图书商品订单系统中发现,70%的订单源于“985”高校学生,重点大学的学生参加公考培训的比例更大。

覃立模表示,搭建高校就业负责人与知名企业高管互动交流平台,对进一步做好稳就业、保就业、高质量就业工作,对促进大学生进入名优企业实习就业和参加考公考研、考教师资格证等人才招录考试,对名优企业广泛吸引集聚优秀人才和大学生提升自我价值,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华图教育广东分校与广州市校企创新发展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搭建华图教育与广东省各院校的沟通桥梁,拟在广东省各大本科院校投资建设就业广场和学生生涯发展展览展示馆。

华图教育广东分校与广州市校企创新发展研究院合作签约仪式

广东华图负责人汤建广表示,今年是华图教育成立的第20年,截止目前广东华图拥有近100家学习中心。20年来,广东华图通过举办公务员素质大赛、教师风采大赛、创就业指导等活动,让更多的在校生提前了解公务员、事业单位、教师招录考试等流程,提前熟悉考情考务,更早的进入备考状态,对自己的职业规划也有更直观的认识。

华图教育于2001年由易定宏博士在北京创办,秉承“以教育推动社会进步”的使命,以职业教育为核心,主营业务涵盖了公务员、事业单位、教师、金融、医疗、部队转业干部、军队文职等各类人才招录考试培训业务。20年来,华图教育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在全国县市设有1100多家学习中心,拥有11000多名高素质员工,推出的“模块教学法”、“红领培优”、“基地班 ”等产品和授课形式,树立了职业教育培训的行业标准。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