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1160亿元!包头市招商引资再结硕果累累

2021-09-02 11:00 中国发展网
包头市 招商引资

摘要:在7月24日举办的中国制造强国论坛走进包头暨2021商会助力包头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共有34个高质量项目在包签约,协议总投资达981.5亿元。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冯博 记者梁喜俊报道  近日,包头市举办2021年秋季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大会。此次大会克服疫情影响,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包头市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大会。

在7月24日举办的中国制造强国论坛走进包头暨2021商会助力包头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共有34个高质量项目在包签约,协议总投资达981.5亿元。

仅时隔一个月后,包头招商引资再结硕果累累。本次大会,签约项目主要集中在绿色低碳领域。

其中,现场签约项目共26个、网络视频签约项目共19个,共签订合作项目45个,签约项目中涉及世界500强企业6个、中国500强企业4个、中国民营500强企业2个。计划总投资 1160亿元,助力绿色低碳环保循环经济持续发展。

按产业分类,现代能源项目9个,计划投资377.6亿元;绿色农畜产品加工项目6个,计划投资111.5亿元;新材料项目5个,计划投资73.8亿元;生态环保项目4个,计划投资107.3亿元;数字产业项目4个,计划投资8亿元;装备制造项目3个,计划投资162.1亿元;科技创新项目3个,计划投资5亿元;现代化工项目2个,计划投资260亿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2个,计划投资6亿元;文化旅游项目2个,计划投资1.1亿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个,计划投资7.4亿元;稀土产业项目1个,计划投资2.2亿元;铝深加工项目1个,计划投资34亿元;商业综合开发项目1个,计划投资4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包头之所以成为众多企业争相投资的新高地,在于其优越的投资环境、突出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自然资源、以及雄厚的经济基础。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包头市精准发力,紧紧围绕“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发展定位,全力以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同时,全市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上半年,包头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627亿元,同比增长15.7%,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区3个和5.3个百分点,位居全区第一;总量位居全区第2位,较一季度前移1位。

1-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6%,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区2.2和7.9个百分点,位居全区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79.5亿元,同比增长57.7%,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区47.4和42.4个百分点,位居全区第一。

下一步,包头市将坚持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同步推进,着力建设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装备制造业基地,全面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在原有产业基础上,重点打造碳纤维、光伏、高分子材料、新能源装备、数字产业五条新产业链。全力抓好稀土产业发展,着力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