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潍坊奎文区发改局: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

2021-09-02 10:53 中国发展网
潍坊奎文区 新能源汽车

摘要:“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充上电。”7月6日,某小区的王先生将充电枪插入自家新能源汽车车身的充电口,车辆进入充电模式。供电公司提供的便捷充电服务,让绿色出行方式越来越普及。

中国发展网 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按照“因地制宜、快慢互济、经济合理、适度超前”的原则,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多措并举分类施策,分解压实建设任务,争取到2022 年底,奎文区充电基础设施保有量达到1000 个,基本建成“车桩相随、布局合理、智能高效、保障有力”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充上电。”7月6日,某小区的王先生将充电枪插入自家新能源汽车车身的充电口,车辆进入充电模式。供电公司提供的便捷充电服务,让绿色出行方式越来越普及。

当前,奎文区发展改革局大力开展“优质服务惠民生”专项行动并主动构建卓越服务体系,致力于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创新开展充电设备建设配套服务,并主动对接服务重要企业用户,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王先生在购买新能源汽车后,享受到了充电桩安装的“一站式”服务。8月2日,他在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指导下,在网上国网申请了居民充电桩新装业务。当日,工作人员便与他联系进行现场勘查,出具了供电方案。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根据供电方案,选取就近电源点为客户进行计量表计安装。1个小时后,施工厂家将充电桩安装完成,在确认没有问题后,充电桩正式投入使用。

充电设备进小区难,是多年来困扰新能源汽车车主的难题。为解决这一问题,奎文发展改革局优化住宅小区充电网络,与区住建局等部门制定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实施方案》,确保配套车位充电设施容量足额预留;持续扩大投资范围,降低居民充电桩配套电源建设成本;解决了地产商、物业、车主研究解决非供电公司产权设备电源接入的物权制约难题。(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发展改革局  郭晓杰)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