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筑牢织密辖区免疫屏障

2021-09-03 17:29 中国发展网
疫苗接种 免疫屏障

摘要:为贯彻落实8月30日晚鸥汀街道党工委关于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的会议精神,近日来,街道将为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作为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提效增速,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落实。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石培璋、记者罗勉报道  9月1日,汕头市龙湖区鸥汀街道联合下蓬医院组织疫苗接种机动队进社区,在龙美社区为渔下片区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现场设置等候区、登记区、问询区、接种区以及留观区,社区老年人有序按照指引进行测温、登记、接种以及留观,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协调合作,全程陪护,悉心为老年人答疑解惑。仅9月1日上午,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剂次达到约350剂,为周边老年人接种疫苗提供了极大方便。

为贯彻落实8月30日晚鸥汀街道党工委关于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的会议精神,近日来,街道将为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作为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提效增速,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落实。

加强宣传工作

近期,社区每天组织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广播、入户宣传等方式,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切实将疫苗接种的重要意义宣传到位,促使辖区内老年人群体科学认识新冠病毒,提升疫苗接种的积极性。

开设 “爱心专车”

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的特殊性,8月31日,街道安排专车,在社区干部全程陪护下,接送老年人往返社区和下蓬医院,为老年人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开展免费问诊

始终将老年人群体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到达医院后,对有需要的老年人,由志愿者引导至医院二楼进行免费问诊体检,为老年人答疑解惑,科学指引老年人接种疫苗。

开通绿色通道

由志愿者协助老年人进行填表并引导老年人前往医院内正确的位置接种疫苗,避免造成老年人“来回跑”,提高接种效率,仅8月31日上午,为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剂次达到183剂。

该街道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做好老年人接种疫苗便民服务,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织密辖区免疫屏障。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