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普华永道:数字化提升税务运营效率,更是打造税务管理能力

2021-09-06 11:11 中国发展网
税务 数字化转型 财务管理 普华永道

摘要:普华永道日前在服贸会现场发布《普华永道税务数字化转型战略及解决方案》,指出企业税务管理层在考虑税务职能数字化的时候,不仅要利用数字化进一步提升传统税务运营效率,更要思考基于数据和技术创新税务管理模式,打造制胜于未来的税务管理能力。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崔立勇报道

普华永道日前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现场发布《普华永道税务数字化转型战略及解决方案》。该报告指出,面对不确定的外部税务环境和多样化的内部管理需求,税务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税务管理提升的必经之路,企业税务管理者应尽快制定税务数字化转型战略,率先推动税务数字化转型变革,将数字化转型落实在日常税务运营、税务风险管控、税务数据分析及决策等全方位税务职能之中。

该报告进一步认为,企业税务管理层在考虑税务职能数字化的时候,不仅要利用数字化进一步提升传统税务运营效率,更要思考基于数据和技术创新税务管理模式,打造制胜于未来的税务管理能力。

在服贸会现场,普华永道中国税务管理体系和税务战略主管合伙人汪颖表示:税务从业者发现全球正处在重大的税务变革之中,企业税务职能部门的日常运营方式正面临着巨大的变化,传统税务部门作为企业的“中后台”,在不确定的外部环境下,如何重塑税务职能,将税务管控前置,并将税务职能从税务合规遵从,提升至税务风险治理层面以及税务战略层级,将是未来管理层思考的问题。

“我们应考虑税务职能的战略和愿景与业务发展是否一致、税务管理的架构与企业的其他管理架构是否协调、企业的税务管理流程和数据是否清晰,然后才能更好地运用数字化手段和管理工具实现税务管理的整体提升。”汪颖分析认为,自疫情发生以来,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各类组织在先前实行远程办公,专注抵御疫情对全球经济和市场的冲击之余,也开始积极探索如何在“新常态”下更好地开展工作。后疫情时代,不确定的外部环境给企业税务管理带来了巨大挑战。危机与机遇并存,税务管理提升的路径和突破口也蕴藏其中。

“十四五”规划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目标。在此目标下,如何规划数字化战略,执行数字化方案,并通过数字化落地实现全面重塑、高质量变革和持续增长,成为每一名企业管理者和每一家企业面对的重大课题。

据了解,普华永道积极参与国家重大战略实践,调动全球资源,结合本地实际,聚焦数字化转型,以专业智慧及持续投入,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重塑。特别是普华永道凭借多年在财税领域专业积累及行业经验,以“业财税一体化”为目标原则,助力企业将数字化转型贯穿于业务、财务和税务,实现价值链全流程业财税融合。其中,普华永道在税务数字化能力建设及服务方面,始终居于行业领导地位。

据介绍,普华永道特有的税务数字化转型方法论和成熟的科技手段,可以帮助企业打造具备数字化思维和数字化执行力的税务组织,提供端到端企业税务管理数字化解决方案,真正做到企业数据要素的业财税实时流转和响应,以及企业税务管理的赋能增值。

普华永道在此次发布的报告中分享了对税务数字化发展趋势的分析、企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洞见,以及普华永道数字化转型的见解以及解决方案,希望能够为企业管理者提供借鉴,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重塑,最大化发挥税务职能,实现税务管理价值。

责任编辑:崔立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