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24个“带土移植”引进人才团队项目 助推辽宁高质量发展

2021-09-26 12:01 中国发展网 汪险峰

摘要:本次“带土移植”科技招商引才推介会借力第二届“辽洽会”的平台和载体,旨在推介辽宁省人才政策、“带土移植”工作平台,宣传辽宁省创新生态和场景资源优势,吸引省外高新技术企业、高科技项目、高层次人才来辽宁省创新创业,为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记者汪险峰报道:9月25日,在由辽宁省政府主办、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省商务厅承办的“带土移植”科技招商引才推介会上,沈阳蓝英工业自动化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快速全钢橡胶轮胎一次法成型机关键技术研发”等24个“带土移植”引进人才团队项目成功签约,签约项目总投资达18亿元。

据介绍,这些签约项目是辽宁省“带土移植”引进人才团队项目的典型代表。今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省科技厅大力实施“项目+团队”的“带土移植”工程,通过开展揭榜挂帅、科技招商等活动,吸引了一批高层次人才来辽宁省创新创业。在全省备案入库的216项“带土移植”项目中,有技术攻关类161项,创办企业类55项,其中包括辽宁奥克集团引进的中科院过程所张锁江院士团队,中化安全科学研究(沈阳)有限公司引进的华东理工大学涂善东院士团队,本溪龙宝参茸股份有限公司引进的云南农业大学朱有勇院士团队。对于这些入库项目,省科技厅后续将通过评审给予立项支持。

据了解,本次“带土移植”科技招商引才推介会借力第二届“辽洽会”的平台和载体,旨在推介辽宁省人才政策、“带土移植”工作平台,宣传辽宁省创新生态和场景资源优势,吸引省外高新技术企业、高科技项目、高层次人才来辽宁省创新创业,为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