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内蒙古政协委员满来:创建内蒙古自治区“智能科技研究院”

2022-01-24 14:24 中国发展网 梁喜俊

摘要:满来表示,现代技术的发展,使得智能产品种类繁多,有智能汽车、智能飞机、机器人等等。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朱向羽 齐英杰 记者梁喜俊

近年来,内蒙古科技工作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科技厅等有关部门的领导下,通过实施“科技兴蒙”等一系列举措,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科技引领发展”的理念达成了较好的共识。

1月21日,内蒙古政协委员、包头市中科稀土再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满来在接受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记者采访时介绍说:“现如今,外部环境在不断地发生变化,新一轮的工业革命已经来临,全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内的产业布局即将迎来新的调整。‘智能化社会'必定是人类社会未来的方向,在我们追求‘智能化'的过程当中也必定会孕育出许多如同‘苹果'、‘阿里'、‘华为'这样巨大的企业,公司,产业。”

满来表示,现代技术的发展,使得智能产品种类繁多,有智能汽车、智能飞机、机器人等等。现如今的智能产业拥有覆盖面广,产业发展前景巨大等特点,但是到现在仍未形成产业集群。随着产业的发展,核心是技术,技术在哪里,产业集群就会产生在哪里。

为此,满来建议,有关部门组织搭建人才团队,大力引进区外、国外高端人才,科学选址,及时创建“内蒙古自治区智能科技研究院”,同时配套企业孵化基地,将研发出的成果及时有效的进行落地实施,打造内蒙古智能产业集群,将内蒙古研发的各类智能产品销往全世界。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原材料产地附加值的最大化。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