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胡玉亭:大连一定要知责担责、知重负重 当好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跳高队”

2022-01-24 15:35 中国发展网 施文郁

摘要:胡玉亭说,2021年,在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和各种风险挑战叠加的困难背景下,我们顶住转型阵痛、摆脱路径依赖、主动寻求变革,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成之惟艰。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施文郁报道 1月21日,出席辽宁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大连代表团集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辽宁省人大代表、辽宁省委副书记、大连市委书记胡玉亭参加审议并发言。

胡玉亭在发言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辽宁味道,既交担子压任务、又给方法指路径,是一份体现中央精神、契合辽宁实际、回应人民期盼的好报告,是一份求真务实、可操可行、目标可期的行动指南。完全赞成、坚决拥护这份报告。

胡玉亭说,2021年,在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和各种风险挑战叠加的困难背景下,我们顶住转型阵痛、摆脱路径依赖、主动寻求变革,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成之惟艰。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2年目标任务,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科学分析、精准把脉,是可期可盼、完全有信心实现的。中央赋予大连建设“两先区”“三个中心”的重大使命,省委、省政府对大连寄予厚望,省政府工作报告10余处直接提到大连产业项目和重点工作,中央及省委、省政府期待大连率先振兴的支持力度前所未有、机不可失。大连一定要知责担责、知重负重,主动担当作为,心无旁骛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把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对大连的希冀转化为奋进力量和务实行动,以“两先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优异成绩,为加快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胡玉亭说,全市上下要认真抓好省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的分解实化和落地落实,当好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跳高队”。要千方百计提升综合经济实力,做优经济增量,做活经济存量,做强经济质量,做大经济总量,奋力跑出挺进“万亿GDP城市”的加速度。要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狠抓投资强度,推动在建项目尽早投产,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签约项目尽早落地,迅速集聚更多经济新增长点、新兴奋点、新支撑点。要多措并举优化创新生态,高标准建设英歌石科学城,提升沈大自主创新示范区能级,培育壮大创新主体,真正让创新成为引领大连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最强引擎。要大刀阔斧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统筹推进国资国企、园区、要素市场化配置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为各类市场主体竞相发展添薪续力。要坚持不懈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发挥大连在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中的龙头带动作用,打造自贸试验区升级版,全力推进太平湾合作创新区开发建设,提升大连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要勠力同心建好人民满意城市,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相得益彰的生动画面。要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级人大代表要依法履行职责,形成崇尚实干、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