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湖北省科协到麻城调研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市”活动

2022-04-11 14:30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

摘要:朱志斌指出,麻城市科普资源丰富,要充分依托地方特色,持续加强科普阵地建设,切实提升基层科普组织服务能力。

中国发展网讯 4月8日,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一行莅临麻城市调研基层科普工作,并深入了解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市工作情况。黄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骆明正,麻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张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大别山青少年科普教育实践基地、龙池桥街道西畈社区、大别花乡菊业股份有限公司、龙腾生态园科普教育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听取相关科普工作情况汇报。他对麻城市科技馆免费开放项目、科普惠民社区、特色产业科普基地、专家工作站、科普教育基地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朱志斌指出,麻城市科普资源丰富,要充分依托地方特色,持续加强科普阵地建设,切实提升基层科普组织服务能力。一是要加强基层科普能力建设,以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市为契机,调动全市科普工作积极性,全力整合社会科普资源,为百姓提供优质便捷的科普服务;二是要扎实推进科普惠民工程,充分依托科普惠民社区、特色产业科普基地、专家工作站、科普教育基地等本土特色科普阵地,不断深入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真正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三是要倾力打造特色科普品牌,充分发挥科协系统组织、人才优势,用好学会协会、科技志愿者等资源,多措并举,做好“科普+”文章,打造出符合麻城实际和人民需求的科普名片。

下一步,麻城市科协将以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为动力,进一步加大科普工作的力度,加强科普阵地的建设,发挥科技、文化设施的作用,大力开展科普宣传,健全科普网络,形成科普合力,助力推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王婷  李桦 宋巧茹)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