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山西朔州市政府专题研究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

2022-04-11 14:30 中国发展网 郭建军

摘要: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朔州市各级各部门按照首季“开门红”安排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态势,实现了良好开局。但疫情多点散发,给全市经济增长带来不确定性。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郭建军报道 4月7日,朔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研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武跃飞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朔州市各级各部门按照首季“开门红”安排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态势,实现了良好开局。但疫情多点散发,给全市经济增长带来不确定性。要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齐心协力推动经济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全力以赴稳工业,持续做好煤炭稳产保供、电力扩量提能工作,深入研究涉煤涉电有关指标、政策和煤电交易定价机制,用足用好政策红利,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严格规范煤炭企业生产经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涉煤行业税收管理,保障财税收入。要多措并举挖掘指标潜力,督促指导工业、建筑业、服务业等领域产值应统尽统,新设立企业尽快入库。要扎实推进开发区建设,持续深化各项改革措施,加强项目招引,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快落地、快投产。加强对小微企业、民生企业、“批零住餐”企业扶企纾困,全面落实惠企政策、减税降费政策,创优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市场主体倍增。要狠抓农业生产,多措并举推进春耕备耕,坚决守住稳粮保供底线,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提升农业经济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