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焦作沁阳:柏香网红“羊角蜜”,助力乡村振兴

2022-04-11 14:30 中国发展网 董曙光、张文博

摘要:“我们这个果计划销往全省、甚至全国各地。让全国各地的人们都能品尝到我们沁阳南西村这个一流的产品。今后,我们计划大力发展农业产业,让我们南西村的经济腾飞起来。”柏香镇南西村党支部书记杨寿金说。

中国发展网讯 连日来,在焦作市沁阳市柏香镇南西村的温室大棚里,绿油油的羊角蜜甜瓜藤上挂满了果实,散发着独有的香味,静静地等待成熟。

在南西村的一片田地里,10座现代化的温室大棚整齐排列。大棚里,形状酷似西葫芦的羊角蜜甜瓜个大饱满,长势喜人。

“看着这个喜人的羊角蜜,我们感到心情特别地高兴。这个羊角蜜再有20天就可以上市了。”柏香镇南西村支部书记杨寿金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看着满棚的羊角密长势良好,激动的不止村干部,就连在这里务工挣钱的农妇心里也高兴不已,大棚里不时传来她们的欢笑声。“你看俺们管理的瓜多好嘞,多漂亮,看着这瓜长得这么漂亮,心里就开心。”

去年下半年,在上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柏香镇南西村通过学习寿光经验,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建设了10座温室大棚,发展羊角蜜甜瓜种植。眼下,第一茬甜瓜即将进入成熟采摘期。

“咱这一个大棚种了八千株羊角蜜,预计一株产量在4斤左右。一个大棚就可以产三万斤。一年可以种三季,咱们种了十个大棚,一季度能收获三十万斤,一年预计收入三百万不成问题。”大棚种植技术员赵广庆说。

南西村通过农业产业化结构调整,增加了村集体和村民的收入,同时也为闲散劳动力提供了就业机会,让南西村搭上了致富快车。现在,温室大棚种植已然成了这个村的新名片,给南西村的未来增添了新希望。

“我们这个果计划销往全省、甚至全国各地。让全国各地的人们都能品尝到我们沁阳南西村这个一流的产品。今后,我们计划大力发展农业产业,让我们南西村的经济腾飞起来。”柏香镇南西村党支部书记杨寿金说。(董曙光、张文博)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