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与时间赛跑,丽水经开区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2022-04-11 14:42 中国发展网 沈贞海

摘要:严把物流安全:坚持“人物同防”,外地来丽的货运车辆实行全闭环管理——货运司机在高速卡口完成第一轮消杀,由企业引导员引导驶向厂区,并在完成第二轮车辆消杀等工作后开始装卸产品。

启动二次核筛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吴鹏鹏、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4月10日,浙江省丽水市发布启动莲都区新冠肺炎疫情Ⅱ级应急响应通告,丽水经开区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快速响应、立即行动,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途径,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

启动二次核筛: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筛查,按照“应检尽检”要求,街道网格员、医务人员等迅速集结成一支爱心服务采样队,通过“敲门+上门”为80岁以上老人、一岁以下婴儿、孕妇等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进行核酸采样,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严格交通管控:严格石牛路、水腊公路、53省道、丽水西和丽水南高速口等5个出入口的管控,除保障生产、生活、防疫等重点物资运输外,暂停车辆进入辖区,并做到辖区人员非必要不出城,筑牢内外两道防线。

守好防疫“小门”:小区、超市、菜场、企事业单位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扫码)+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进出公共场所必须要出示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保障生活物资

保障生活物资:落实粮油、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4家,生活日用品大型商超1家,中型商超8家,粮油保供企业6家,3家配送公司,粮肉菜蛋等各类日供应量约为270吨,可保供辖区内居民基本生活物资需求。

严把物流安全:坚持“人物同防”,外地来丽的货运车辆实行全闭环管理——货运司机在高速卡口完成第一轮消杀,由企业引导员引导驶向厂区,并在完成第二轮车辆消杀等工作后开始装卸产品。期间,司乘人员不下车,不与企业员工接触。装卸后立即由企业引导员将货运车辆送返至原下卡口,直至确认驶离卡口。

严格交通管控

部署防疫工作:4月10日晚,丽水经开区召开每日疫情研判和防控部署会,复盘当天各项工作,查漏补缺,积极应对,对增强防疫配备、抓牢货运物流防控、做好全员核酸筛查、标准化管控出口卡点、守好各类“小门”、强化舆情宣传引导和抓好督察督办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要求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加强社会动员,抓实闭环管控、强化精密智控,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