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万名干部助万企”金华婺城掀起精准服务热潮

2022-06-28 15:21 中国发展网 沈贞海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傅伟炎、记者沈贞海

“感谢婺城区政府部门和助企服务员,这么快就为我们协调好了绿化苗木搬迁和电力增容问题,及时解决了新厂房建设的大难题。”近日,在浙江星筑科技有限公司北厂区,该公司负责人进一见到上门走访的助企服务员洪嘉慧,得知一直牵挂的难题终于得到解决,紧锁的眉头顿时舒展开来。

前不久,金华市婺城区经济商务局干部在进企服务时了解到这家企业建造新厂房,各项建设审批手续都已办妥,然而项目地块上240多株苗木却无法处置,影响了项目施工。该企业希望政府部门牵线协调尽快搬移这片苗木,使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得知企业的诉求后,婺城区经济商务局立即协同婺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区城投集团等单位,协助企业协商解决相关事宜,迅速解决好这个难题。

当前,虽然婺城经济基本面总体平稳,但经济深度承压的现状依然没有改变,“三重压力”叠加“两大变量”,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市场主体生产经营面临考验,下行压力明显加大。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金华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婺城区结合“三服务”活动和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进一步深化助企服务制度,精准梳理服务企业及人员名单,部署开展“万名干部助万企”精准服务活动,首批选派56名助企服务员,进驻全区65家营业收入1亿元以上的工业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开展精准服务,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帮助企业解决突出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连日来,位于婺城经济开发区的华东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各个生产车间,生产线全速运转,工人们忙着在加工组装产品,呈现出如火如荼的生产场景。“感谢政府部门为我们送来政策大礼包,极大减轻了我们的生产经营压力.......”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该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前不久申报了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优惠,婺城区政府部门第一时间受理兑现,惠企纾困政策直达快享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让企业有更充裕的现金流投入技术研发和生产中。

婺城区经济商务局局长赵锡生说:“最近,中央、省、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密集出台,再加上今年婺城已经出台的各项举措,惠企纾困政策之多、覆盖面之广前所未有。帮助企业吃透精神,抢抓眼下政策工具足、良方善策多的发展机遇,广大助企服务员要当好政策宣传员、困难协调员、工作联络员,以助企服务的‘应到尽到快到’,推动惠企红利‘应享尽享快享’,让一揽子政策举措的‘真金白银’尽快尽早直达企业。”

助企服务员将如何发挥作用?根据浙江省“万名干部助万企”精准服务活动部署,主要是做好防疫工作指导、惠企政策快享、企业诉求帮解、安全生产督促等,将企业的困难和诉求及时反馈,协助企业解决各类困难问题等,进一步稳住工业企业发展、稳住经济“基本盘”。其中,做好惠企政策落实是最紧迫的任务。

“企业痛点难点在哪里,工作着力点就精准指向哪里。”洪嘉慧表示,作为助企服务员,要聚焦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纳米”,将近期出台的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大礼包尽快送到企业手中。

据悉,此次婺城实施一揽子稳经济政策举措,覆盖了服务业、制造业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涉及减税缓税、用工稳岗、稳企扶持、融资服务和防疫支出等方面,惠及企业670余家,既有龙头企业和重点骨干企业,也有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小升规”企业。截至6月12日,婺城全区完成“5+4”惠企政策资金兑现3.36亿元,已为企业减税降费达4.79亿元。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