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第八届全球深商大会暨光明科学城大会在深圳开幕

2022-07-05 17:04 中国发展网 鲁义元、蔡勇跃、记者罗勉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鲁义元、蔡勇跃、记者罗勉报道  7月4日晚,第八届全球深商大会暨光明科学城大会开幕,众多行业领军人物和专家学者共聚深圳,围绕 “科技创新 拥抱光明”主题,分享企业创新发展经验,探讨如何激发原始创新动能,打造科研经济高地,推动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

本届大会由深圳市发改委、市科创委、市商务局、市国资委、市工商联、市中小局指导,光明区政府、深商总会主办。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政协主席林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副市长张华出席开幕式。

王强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是我国市场主体规模最大、民营经济最活跃的城市之一。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今年深圳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5.0版,进一步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致力成为全球创新创业和投资发展的最佳城市。当前深圳发展面临重大机遇,也为广大深商和各类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深圳市光明区委书记、区长蔡颖表示,目前光明区正以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科研机构、最具科学味的产业空间以及光明科学城独有的政策赋能产业,推动科学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实现“0-1-10-∞”的有效模式,全力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

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理事长马蔚华,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陈东升,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迈胜医疗集团董事长田源,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荣耀终端有限公司董事长万飚,华为高级副总裁、华为云CEO张平安等重量级嘉宾登台演讲,分享各自关于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企业家责任的见解。

会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深圳市企服集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第十四届深商风云人物、第十二届深圳老字号颁奖仪式同期举行。在此前的评选中,稳健医疗董事长兼CEO李建全,高灯计算机科技董事长兼CEO高峡,顺络电子董事长袁金钰等10位企业家获评为“第十四届深商风云人物“;周大生、金地 Gemdale、冠旭电子等20家企业品牌获评为“第十二届深圳老字号”。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