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泰隆集团:唱响“一二三四”歌, 跑出创新研发“加速度”

2022-07-06 11:17 中国发展网 蔡建永 韩文潮
泰隆集团 创新研发

摘要:今年以来,江苏泰隆集团唱响“一个破除、两个舍得、三个深耕、四个着力”歌,强化创新研发,提升企业核心动能,更大程度地激发企业的创新的动力、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确保完成年度经济发展目标。

中国发展网讯 今年以来,江苏泰隆集团唱响“一个破除、两个舍得、三个深耕、四个着力”歌,强化创新研发,提升企业核心动能,更大程度地激发企业的创新的动力、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确保完成年度经济发展目标。

“一个破除”。破除经验主义的“心魔”,突破程式化思维,打破研发创新固有格局,围绕创建“专精特新”标杆企业,深刻领悟创新研发在产品技术特征、功能特征、质量与品牌形象上,形成差异性,用更多的新技术、新产品为企业创造最大价值,获得更多的客户青睐,创造市场竞争力新优势。

“两个舍得”。在研发经费和设施设备技术改造等方面保持高标准投入水平。在近两年投资30多亿元建成泰隆传动科技产业园区基础上,企业参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经费投入标准,今年按照销售收入6.5%的比例,将投入近亿元用于创新研发。着眼于未来实施“高、精、尖、特、新”发展战略,增加基础设备设施技术改造投入,对40台普通Y3180滚齿机进行数控改造,投资建设智能立体仓储中心,购买卧式加工中心、龙门加工中心、立式加工等56台套数控设备,购进热处理多用炉和真空炉生产线,为保证产品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按照“打造数字化标杆工厂,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谋划,在“两化融合”一体化管控方面加大投入,形成“研发设计协同、数字化生产管控、生产物料保障和设备管控”等四大能力单元,瞄准高效率高效益,持续改造完善基础设施和智能制造体系。

“三个深耕”。围绕创新研发要素的提升,开辟渠道,搭建平台。深耕调研定方向,以国内外四大销售区域为纲、328个办事处为目,了解属地区域经济结构调整方向,紧扣市场需求确定创新研发方向;深耕队伍强功能,公司围绕保证有足够的高端研发领军人物队伍,保证有足够的研发中坚力量队伍,保证有足够的研发接班人队伍,通过实施“一人一策”,多渠道引聘业内精英,形成研发创新的优秀基因;深耕协作增力量,通过投资合作、技术入股、专利转让、成果共享、项目承揽等多种形式,借船过海,扩大科研院所合作规模,产学研合作伙伴增加到8到10个,有效扩大创新研发的智力、技能、高端设施的支撑面。

“四个着力”,在创新研发工作上,着力抓好“四个重点”。着力高端研发促转型,继RV减速机系列型号开发后,研究开发市场需求量大、前景可观的BXJ系列精密减速器的延伸型号和非标型号,完成可面向工业机器人、精密机床、医疗设备、智能仓储以及军工等多个应用领域的精密行星减速器的设计生产和检测,产品挺进空白领域,助推转型提升;着力定制研发成特色。发挥公司“一处、一站、五中心”平台作用,强化技术创新孵化功能,技术工艺深化售前客户服务,扩大量体定制规模,今年定制产品市场占有率将达到29%以上;着力提升研发强品牌,针对减速机最容易出现温升高、噪音大、漏油等常见老毛病,开展专项技能研发,追求产品既有赏心悦目的外观,也有稳定的质量与可靠性,切实实现泰隆品牌的市场溢价;着力终身服务增亮点,在研发新产品的同时,与时俱进对传统产品增强创新赋能,在产品外型或功效方面吸纳时代元素。企业为特大型产品装备远程监控设备,对设备温升、噪声润滑、作业时间适时向上监控,实行产品生命周期服务,开启纯产品制造向制造服务转型的新征程。(蔡建永 韩文潮)

责任编辑:蔡若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