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抢工期 赶进度 甘肃宕昌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2-07-13 11:28 中国发展网 刘国庆 王斌

摘要:目前已全部开复工,分别是甘肃宕昌古羌花国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城区集中供热工程、官鹅文化旅游城项目、山水雅园二期商住楼项目、弘扬康桥郡商住综合小区建设一期项目、官鹅沟大景区提升改造项目、通达农贸商场棚户区改造项目、银河酒店建设项目、原线务段片区石油公司棚户区改造官鹅2号苑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4.59亿元,开复工率10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刘国庆记者王斌报道 减税费 增信心 稳发展。7月12日,记者跟随陇南市人大重点项目视察组,在宕昌县城区集中供热工程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焊花飞溅,机声轰鸣,烟囱入云,工人们正在热源厂紧张有序地作业,为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抢工期、赶进度。

宕昌县城区集中供热工程项目新建热源厂,占地面积104.62亩。土建按远期规模4台100吨锅炉建设,锅炉设备按近期规模3台100吨锅炉安装。该项目于2021年5月15日签订施工合同,建设工期730天。项目总投资4.49亿元。该项目是宕昌县政府用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承诺之一,该项目建成后,将使更多群众在寒冷的冬季实实在在感受温暖,让幸福更有“温度”。

宕昌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方金娥介绍,今年以来,宕昌县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理念,紧盯“三城五地”目标,推进十大行动,按照宕昌县委“1346”总体工作思路,严格实行项目推进“五个一”责任制,亮出“项目单”、排出“工期表”、挂出“任务图”,紧盯提速增效,加强政务服务。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难点堵点问题,着眼减时限、减跑动、减成本,全面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服务承诺制度,努力推动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持续完善“不来即享”“办事不求人”等机制。着力推动32个单位857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授权集中办理,全面推行企业开办、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医保报销等事项“一窗受理”,扎实开展“一件事一次办”“省内(跨省)通办”。全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今年共受理各类办件21545件,办结率100%。组织38个部门认领维护发布县级事项1471项、乡镇级事项1550项、村社区级事项14620项,网办率达到95%,全程网办率达到87.09%。围绕项目落地、客商投资,先后邀请县内外相关企业参与协商,制定了《宕昌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哈达铺中药材商贸物流园区奖励扶持办法》等优惠政策,眼下,已有16家企业29次前来宕昌县洽谈项目,115户企业入驻哈达铺商贸物流园区。

同时,宕昌县强化部门联动,着力解决影响项目建设的“堵点”“难点”。在县级财力十分有限的情况下,落实项目前期工作经费500万元,上半年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共完成审核、备案项目74项,总投资36.3亿元,办结率100%,谋划实施市列重大项目10项,总投资47.3亿元,年计划投资6.38亿元。目前已全部开复工,分别是甘肃宕昌古羌花国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城区集中供热工程、官鹅文化旅游城项目、山水雅园二期商住楼项目、弘扬康桥郡商住综合小区建设一期项目、官鹅沟大景区提升改造项目、通达农贸商场棚户区改造项目、银河酒店建设项目、原线务段片区石油公司棚户区改造官鹅2号苑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4.59亿元,开复工率100%。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