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山东临沭县加速筑牢电力安全堤坝

2022-07-13 11:30 中国发展网 王涛

摘要:主动担当优服务。对全县5家高危及重要用户,主动上门排查用电隐患,全部履行告知、报备手续,整改问题16项。对单电源重要用户,制定经济可靠的第二电源供电方案,尽最大可能节约客户投资。将客户支线纳入雨后特巡范围,全面排查杆塔基础松动等缺陷隐患,加强开关柜、环网柜等设备巡视检查。

中国发展网  入夏以来,山东省临沭县用电负荷持续走高,6月25日,电网用电负荷峰值创历史最高纪录,临沭发展改革局与供电公司共同努力,统筹抓好电网运维,成功经受住了负荷攀升、极端天气带来的考验。

全力以赴保供电。精准开展负荷预测,年初即完成电网度夏薄弱点诊断分析,度夏前完成全部16项问题清单销号。加大负荷高峰期间电网巡视力度,完成两轮次线路红外测温和超声波检测,及时处理发热、打火等隐患12处。将455家客户分批次纳入有序用电方案,提前备足裕度。强化新型负荷管理系统应用,建成了5.56万千瓦削峰可调节负荷资源库。

争分夺秒强电网。110千伏琅东站主变扩建工程按期投产,主变容量扩容一倍,城区供电能力大幅提升。加大农网升级改造力度,新增配电变压器6台,增容配变22台,完成78台高耗能变压器改造、36项低电压、重过载任务清单治理,供电质量显著提升。完成52项电网检修,消除设备缺陷86项,电网设备健康水平进一步提升。配电线路联络率、智能化率均达到100%,在全市率先完成台区智能融合终端全覆盖,实现了台区运行状态实时监测。

未雨绸缪防汛情。始终做好“防大汛、抗大洪”的准备,制定电网防汛预案,提前完成4座重点变电站、66基易冲刷输配电杆塔、8处重要跨越区段防汛措施补强。高标准承办全市政企联动电力防汛应急演练,有效检验了极端恶劣天气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得到市县领导高度认可。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汛前全面开展城乡供配电设施检查,及时消除绝缘降低、围栏松动等隐患102处,严防触电事故发生。在持续强降雨期间,全县低洼配电室、变电站、地下配电室实现“零积水”,电网主设备保持安全稳定运行。

主动担当优服务。对全县5家高危及重要用户,主动上门排查用电隐患,全部履行告知、报备手续,整改问题16项。对单电源重要用户,制定经济可靠的第二电源供电方案,尽最大可能节约客户投资。将客户支线纳入雨后特巡范围,全面排查杆塔基础松动等缺陷隐患,加强开关柜、环网柜等设备巡视检查。(临沭县发展和改革局  王涛)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