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山西召开

2022-07-13 11:29 中国发展网 郭建军

摘要: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邹加怡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讲话。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介绍履职经验。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高波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胡衡庐出席会议。省区市政协、副省级市政协机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郭建军报道 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7月11日至12日在山西大同召开。会议围绕认真总结政协机关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经验成果,进一步深化对服务政协履职的规律性认识,全面提升政协机关建设的质量和成效进行交流研讨。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出席并讲话。省政协主席李佳在会上致辞。

李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国政协机关和各地政协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改革创新,政治机关形象进一步树立,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进一步深化,服务凝聚共识工作实效进一步增强,工作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机关运行效能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加强和改进政协机关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李斌强调,要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推动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必须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刻把握政协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根本属性,自觉把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机关各项工作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机关干部的必修课、常修课,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必须紧扣中心大局谋划服务履职,按照全国政协党组和汪洋主席部署要求,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强化战略思维、全局观念、大局意识。必须坚持高标准、追求高质量,树立精品意识、强化服务理念、弘扬工匠精神,推动机关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使机关工作始终充满生机活力。必须锤炼顽强作风过硬本领,建设一支政治强、素质高、敢担当、善作为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

李斌指出,各级政协机关要紧扣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主线,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工作,高质量服务政协履职,持续抓好机关自身建设,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贡献。

李佳受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的委托,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李斌副主席一行、对兄弟省区市同志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亲临山西视察,为山西改革发展擘画蓝图、指引航向。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要求和系列部署,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扭住全年目标不放松,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省委始终把政协工作放在全局中予以谋划和推进,给政协出题目、交任务,政协履职工作得到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我们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借鉴兄弟政协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发展大局,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邹加怡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讲话。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介绍履职经验。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高波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胡衡庐出席会议。省区市政协、副省级市政协机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