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兰州西固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夜查工作

2022-07-14 13:56 中国发展网 周俊宇 王斌

摘要:截至目前,夜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88人次,关停非民生领域经营场所1130余户。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力度,加强营业场所执法监管力度,更好地维护辖区居民的安全健康,筑牢防疫屏障。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周俊宇记者王斌报道 面对新一轮疫情的严峻形势,为了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切实筑牢辖区防控疫情的安全防护墙。兰州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闻令而动,安排部署各市场监管所立即开展疫情防控夜查行动,对辖区内公众娱乐休闲场所、人员聚集经营性场所、餐饮单位、药店、公共文化活动场所等进行地毯式排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查非民生领域经营场所。要求公共娱乐休闲场所、公共文化活动场所及夜间人员聚集的烧烤店、啤酒摊、夜市等暂停营业、应关尽关。

查民生领域经营场所。要求所有餐饮单位店内店外一律不准堂食,开启外卖订餐模式,正常营业的民生领域店铺严格落实“一扫三查”制度,做好经营场所清洁、消杀,并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有发热、咳嗽症状人员一律不得上岗。

查辖区零售药店。督促药店发挥“哨点”监测预警作用,落实好“一扫四查一问”措施,摸排购买“四类药品”人员、黄码人员、外地返兰人员,并在第一时间向区疫情联防联控办和社区反馈,督促各药店对购买的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感冒等药物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并上传系统,并将信息推送至联防联控办和社区,及时督促用药者开展核酸检测,引导其前往医院就诊。

查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对辖区冷链食品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检查,查看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使用单位疫情防控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一扫四查”“三证三专四不”制度落实情况,对未取得“总仓”出库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得购进、销售和使用;同时督促冷链食品经营者全面应用“甘肃省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实现进口冷链来源可追、去向可查。

截至目前,夜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88人次,关停非民生领域经营场所1130余户。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力度,加强营业场所执法监管力度,更好地维护辖区居民的安全健康,筑牢防疫屏障。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