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甘肃武都区:坚决守好高速出入口,把好疫情防控“输入关”

2022-07-14 13:56 中国发展网 李腊梅 王斌

摘要:高速出入口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前哨关口。近年来,武都区不断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坚决守护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持续强化“第一落点”管控,坚决守牢“外防输入”防线,构筑起了抗击疫情的“红色堡垒”,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李腊梅记者王斌报道 为严防外地及周边疫情输入,甘肃陇南市武都区积极安排部署,要求境内各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强措施进行更严更细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7月13日,在G75兰海高速武都收费站出口的交通检疫站了解到,因近期周边省市疫情的反弹,为坚决做好“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现场的防疫工作人员对所有入境车辆的驾乘人员进行严格仔细的“两查一问”,并进行测温、个人信息登记及扫场所码。

在武都区交通检疫组G75兰海高速武都东收费站出口,防疫人员严格查验其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使用“武都报备”小程序做好入武返武个人报备登记后方可正常通行;对没有核酸阴性证明的,则严格执行落地采、分类管的具体防疫措施。

武都区疫防办交通检疫组组长张丙森说:“我们十八个组按照轮流值班的方式,一天24小时实行两班倒,每天查验车辆约5000多辆。按照第九版防疫通告,我们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查,严格落实‘两查一问’措施,即查健康码、行程码,询问七天旅居史。对筛查出的中高风险区来武返武人员,第一时间登记联系并移交区防控办,落实分类管控。”

一声声询问、一次次核检,看似简单的动作,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在酷热难耐的午后时分,防疫工作人员们顶着似火的骄阳,依旧不畏劳苦地对各个入境车辆进行详细的核查。而在每个防疫卡点的防疫队伍中,还有一直坚守的人民警察的身影,他们承担着防疫卡点重要的安保工作。

“在接到上级指令后,我队立即启动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并指派队员,对高速路口进行24小时不间断疫情防控的值守。我们的主要职责是协助当地防疫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安全顺利进行以及周边治安、交通状况,避免特殊情况的发生。疫情就是命令!作为公安交警大队的一员,我们必将做到有令必行。”武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田甜说道。

高速出入口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前哨关口。近年来,武都区不断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坚决守护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持续强化“第一落点”管控,坚决守牢“外防输入”防线,构筑起了抗击疫情的“红色堡垒”,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