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荆门市掇刀区开展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2022-08-01 13:50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

摘要:“童享阳光”关爱服务项目,是该区民政局对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截止目前,已为全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入户探访120余人(次),组织走进科技馆、名人故居等社会实践活动30余场,开展防溺水、防拐卖、防性侵、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等安全教育 20余场、团辅活动 12场。

中国发展网讯 7月21日,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民政局联合掇刀区志愿者协会,开展“童享阳光”关爱服务活动,集中对全区32名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开展了入户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并宣传夏季安全知识,促进留守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丫丫妈妈,我考上龙泉高中了,这是我的录取通知书。”李扬瑞(化名)兴奋地向“童享阳光”项目负责人王冬苹报喜,“是丫丫妈妈一直在关心、陪伴我。特别是中考前的这段时间,经常打电话鼓励我。”李扬瑞家住团东社区,父母长年在外地打工,一直跟爷爷奶奶生活。得知情况后,区民政局及时将他纳入关爱服务范围,定期组织人员进行走访探视和关爱帮扶。

活动中,大家走进每个儿童家里,与孩子们亲切交谈,了解假期学习情况、心理健康状况和家庭近况;同时向孩子和家长宣传暑期安全知识,提醒他们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加强身体锻炼,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还利用这次活动,收集了32个小小微心愿。“孩子们的小微心愿主要集中在课外书、学习资料、运动装备和学习用品等方面。在接下来的关爱活动中,我们将尽力帮助他们完成这些微心愿。”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童享阳光”关爱服务项目,是该区民政局对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截止目前,已为全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入户探访120余人(次),组织走进科技馆、名人故居等社会实践活动30余场,开展防溺水、防拐卖、防性侵、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等安全教育 20余场、团辅活动 12场。(廖亮  覃圣林 张文)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