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喜迎二十大·伊莓启新程丨中国·伊春第九届蓝莓文化节系列活动盛大启幕

2022-08-01 13:50 中国发展网 倪馨 记者林强

摘要:开幕式结束后,参加开幕式嘉宾和游客们前往伊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蓝莓种植大棚参观,进行采摘,品尝蓝莓美味,感受蓝莓魅力。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倪馨 记者林强报道  日前,从伊春市委宣传部获悉,中国·伊春第九届蓝莓文化节系列活动盛大启幕。伊春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新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天云,市政协副主席田宁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英东宣布活动开幕,伊春森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公伟致辞。杨公伟代表主办单位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持续关心、帮助、支持蓝莓产业发展的各界人士、媒体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伊春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蓝莓产业园区时的殷殷嘱托,接力奋进、勇毅前行。建设蓝莓产业园区,就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伊春绿水青山的生动实践,就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就是展示伊春人民时刻牢记“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的殷切嘱托,回答好习近平总书记“林区三问”新答卷的使命担当。目前,已建成日光温室83栋,种植蓝莓6191. 8亩、500万株。获得SGS全球良好农业规范认证,先后成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东北林大研究生实习基地、东北农大新农村建设基地和专家服务站等科研机构首选试验基地。全力打造观光农业,引进种植42个航天育种农作物新品种。建设了观光廊架、观光道路,栽种了一系列供游客观赏、具有地域特色的植物。努力引领园区经营企业从蓝莓鲜果销售逐步向果蔬采摘、旅游观光、休闲餐饮于一体的“农庄”式经营方向发展。

开幕式上播放了《伊春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林都伊春.森林里的家》《伊春首个“生态日”宣传片》宣传片,与蓝莓节文化活动融为一体,让来宾和游客进一步了解伊春、认识伊春。随着开场舞《盛世花开》、歌曲《兴安蓝宝石》、旗袍秀《莓园晨曲》、歌舞《美丽的蓝莓姑娘》的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进一步展示了全市人民盛情,讴歌了“伊春‘蓝’果飘香,共享‘莓’好时光”的主基调。

开幕式结束后,参加开幕式嘉宾和游客们前往伊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蓝莓种植大棚参观,进行采摘,品尝蓝莓美味,感受蓝莓魅力。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