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疫情面前 兰州榆中疾控人全力以赴

2022-08-01 14:10 中国发展网 岳曦 王斌

摘要:连日来,兰州榆中县疾控中心流调协查组日夜轮值,24小时在岗,成立2组流调专班,包括5名常驻公安干警、28名公卫专干。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岳曦记者王斌报道 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军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就是兰州榆中县疾控中心的流调人员。他们就像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束光”,即使身处没人看见的后方,也同样时刻奔走在最前沿,追溯传染源、追踪行动轨迹、查找病因线索、分析流行过程、排查密接者……从天色微亮,到暮色沉沉,从华灯初上,到东方渐白,一个线索接一个线索地形成完整链条,最终形成准确的流调报告,为及时预测疫情走向、早日清空传染源提供着指引。如果说临床一线是处理存量,负责病人的转运救治,那么疾病防控就是控制增量、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防止更多的人被感染。

流调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是搜集、接收各类涉疫信息,梳理、排查涉疫重点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支撑。出行方式、行程轨迹、接触人员……一份份详尽的流调报告背后,凝聚着多名流调员的昼夜坚守,以及从海量涉疫信息中抽丝剥茧的辛劳。

连日来,兰州榆中县疾控中心流调协查组日夜轮值,24小时在岗,成立2组流调专班,包括5名常驻公安干警、28名公卫专干。自7月8日以来,累计完成排查信息606批次,共排查人员2249人,其中密接1325人,次密接763人,风险人员161人,均已按照相关要求进行了管控;流调专班严格执行“事不过夜”的方针,扎实开展流调溯源工作,及时排除风险隐患,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为榆中的疫情防控牢牢筑起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