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展风采、增本领”2022年新和县“丽新杯”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2022-08-01 16:06 中国发展网 沈贞海

摘要:据了解,本届大赛共征集项目30余个,通过初赛最终确定10个项目进入决赛,项目涵盖一二三产业及电商服务领域,团队涉及农村青年、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群体;参赛项目质量优秀,既有自主研发、推广性强的新技术,又有突破传统、市场营销的新理念。

吕晓东致辞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王秋蕊、记者沈贞海报道 7月29日,2022年新和县“丽新杯”创业创新大赛举行。来自新和县的10名农村青年、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现场PK,展示了风采,增长了本领。  

据了解,本届大赛共征集项目30余个,通过初赛最终确定10个项目进入决赛,项目涵盖一二三产业及电商服务领域,团队涉及农村青年、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群体;参赛项目质量优秀,既有自主研发、推广性强的新技术,又有突破传统、市场营销的新理念。

大赛期间,承办单位组织了3天赛前培训;聘请了著名创业指导师,开展创业专题讲座3场,搭建了以“组织、政策、培训、资金、发展”五大工作平台为主体的服务体系,通过大赛评选出一批优秀的创业人才和项目,创业者在大赛中交流了创业思路和实践经验,创业能力也明显得到了锻炼和提升,为进一步做好创业培训教育探索了新路径。大赛经过激烈角逐和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6个、优秀项目奖4个。

比赛现场

新和县委副书记、丽水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吕晓东出席大赛并提出三点希望:

——希望广大创业青年增强担当意识,立大志、创大业、成大事,自觉承担引领科技创新、促进社会发展责任,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在推动社会进步、促进经济发展中追逐青春梦想。

——希望广大创业者增强实干意识,弘扬“敢为人先、追求创新、百折不挠”的创业精神,坚持“创业要实”理念,从大处着眼、从小处落脚、从细微处入手,走稳走好创业步伐。

——希望各行业主管部门继续加强对创业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帮助创业者解决实际困难,确保项目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