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丽水莲都采桑未来社区:投资33亿、构建九大未来场景

2022-08-03 11:41 中国发展网 沈贞海

摘要:推进会后,采桑未来社区将正式进入大建设阶段。莲都区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作为建设单位,将倒排工期,高品质建设采桑未来社区项目,将继续压实工作责任,紧盯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齐心协力按计划推进各项建设任务。

莲都区采桑未来社区效果图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吴振林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7月30日,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采桑未来社区项目推进会在碧湖新城采桑项目西区块举行,标志着采桑未来社区项目建设进入新阶段。预计经过3年工期的建设,届时,一座集邻里共享、生态集约、智慧服务于一体的采桑未来社区将拔地而起。

据了解,莲都采桑社区项目是浙江省第二批未来社区试点项目,同时也是碧湖新城第一个未来社区。莲都区领导雷成、周亚军,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监理、施工单位代表出席本次采桑未来社区项目推进会。

该项目位于碧湖新城门户区域及瓯江山水诗路的黄金节点,是碧湖新城一个标志性项目。项目总用地面积216亩,分为东西两个区块,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米,其中地上面积约31万平米,地下面积约16万平米,总投资约33亿元,建设商品住宅、回迁安置住宅、邻里中心、社区礼堂、幼儿园、托育中心等内容。

莲都区采桑未来社区效果图

整个未来社区以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为价值导向,构建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和治理九大场景。在融合碧湖“山水诗路”文化的基础上,将城市肌理、历史文脉与试点创建有机融合,凸显“邻里+”的特色亮点,力求打造具有鲜明主题、高辨识度的试点样板:

——未来邻里场景:融开放式的小镇生活主轴和封闭管理网格为一体,构建创意生活的采桑坊市、多层次的院落开放空间、共享多元的碧湖光轴、生态绿色的邻里休闲带。打造社区礼堂、乡村大舞台等具有浓厚人文气息的邻里场景。

——未来治理场景:构建一站式服务的庭院党建、线上线下数字化管理平台。打造庭院党建、社区客厅、未来社区展厅、智慧管理中心等。

——未来健康场景:打造活力运动健身、健康医疗服务、康养颐养服务、未来健康模式,全面保障居民运动、医疗、养老基本生活。创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多功能运动厅、健康管理中心、4C健康屋、架空层健身场地、户外运动场等。

——未来创业场景:打造活力创作的采桑聚落、功能复合的人才公寓、多元共享的乡创办公空间、乐活野趣的乡野艺术体验带,构筑人才公寓、乡创办公空间等。

——未来教育场景:构建全龄共享的采桑学习生态圈。全龄学习的幸福学堂、寓教于乐的儿童之家、分时共享的学习园地、无界交流的户外课堂、虚实结合的学习生态圈。社区共享书房、幸福学堂、社区托育中心+儿童之家、幼儿园、架空层儿童活动空间等。

莲都区采桑未来社区效果图

——未来服务场景:物业管理、商业O2O、应急防控的线上线下服务。“平台+管家”物业服务、采桑坊市·综合服务、O2O一站式服务中心。社区生活服务中心、邻里商业、惠民商业、社区食堂、安置办公、物业经营用房等。

——未来建筑场景:楼栋服务与立体多元的共享活动空间。功能复合的集约开发模式、传统未来兼具的建筑风貌、共享多变的室内生活空间、绿色低碳的高品质生活。空中花园阳台、平台绿化。

——未来低碳场景:以零碳厕所等民生设施打造低碳标杆。高效节能的智慧能源系统、绿色循环的零碳厕所、有机环保的卫生体系。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零碳厕所等。

——未来交通场景:光轴、地下通廊结合的立体交通网络。瓯江山水诗路码头、便捷立体的慢行交通、无接触式智能物流配送、共享舒适的智慧出行系统。物流管理中心等。

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采桑未来社区项目推进会现场

推进会后,采桑未来社区将正式进入大建设阶段。莲都区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作为建设单位,将倒排工期,高品质建设采桑未来社区项目,将继续压实工作责任,紧盯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齐心协力按计划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同时与各方共同努力,将莲都采桑未来社区项目打造成碧湖新城标志性、引领性、前瞻性的未来项目。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