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首届工业互联网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大会即将在苏州吴江举行

2022-09-06 14:41 中国发展网
工业互联网 区域协调发展 吴中区

摘要:以“工业互联新机遇 赋能区域新发展”为主题的首届工业互联网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大会即将在苏州市吴江区举办。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崔立勇报道

9月8日至9日,以“工业互联新机遇 赋能区域新发展”为主题的首届工业互联网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大会将在苏州市吴江区举办。

当前,工业互联网正成为支撑长三角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2020年,沪苏浙皖启动共同推进“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全力打造工业互联网创新驱动、融合应用的“生态区”,技术牵引、机制创新的“试验区”,聚焦痛点、精准发力的“攻坚区”,协同共促、先行先试的“样板区”。

9月8日下午将举行大会开幕式,届时,将邀请政府领导、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等多位嘉宾代表共同出席并作重磅发言与主题报告。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创新示范基地建设规划、工业互联网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愿景、省级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园区级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平台等重要标志性成果将正式发布。

大会的6场专题会议将从9月8日上午起陆续召开。与会嘉宾将围绕“工业互联网+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数实融合驱动下企业新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工业互联网+绿色低碳”“工业互联网平台+数字人才及产业赋能”“工业互联网+产业链供应链”等主题开展探讨。

近年来,“工业互联网看吴江”品牌深入人心。作为本次会议举办地,吴江区在践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积极贯彻苏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数字赋能发展、工业互联网赋能实体经济等方面的工作部署,不断优化提升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为全国工业互联网生态构建绘制吴江范本。

据悉,首届工业互联网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大会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苏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共同主办,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江苏分院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崔立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