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党的二十大代表胡艳 甘当乡村教育孺子牛

2022-09-30 11:09 中国发展网 汪险峰

摘要:“能被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感到万分荣幸,同时也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要把自己在教育教学上的体验和感悟向党和人民汇报,为国家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作为一名山村教师,我心中的爱和对教育事业的情怀都在三尺讲台上、在学生们的前途和未来上,我将更加努力地勤奋耕耘,在语文教学上力求有创新和突破,为全县语文教学发展和文化事业繁荣贡献力量。”胡艳说。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赵宇泽 记者汪险峰报道:今年44岁的胡艳是辽宁省岫岩县苏子沟镇中学教师,从教24年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她一直信守的座右铭。多年来,胡艳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师表的准则。

2014年,胡艳接手了一个重新组建的初三班级,班上的同学很活跃,但学习上却普遍懒散懈怠,缺乏迎接中考的紧迫感。为此,胡艳把被褥搬到学校,连续大半年和学生们同吃同住,每天早晨5点和全班学生一样进入教室温习书本,晚上学生们自习,胡艳和他们在一起批改试卷和作业,直到最后一人离开。看到老师肯吃苦、下真功,全班学生在感动之余,学习的斗志都为之提振。在当年的中考中,除一名患病学生外,其余全部升入高中。

近年来,胡艳引导学生们“德能日进”,还积极参与研究“在学科教学中渗透心理教育”的国家级教育科研项目。2017年,胡艳在全县中小学中率先成立了首个校园文学社,创办了校刊《花田》,使很多学生爱上了文学和写作。初心只为育桃李,甘当教育孺子牛,在多年的积极努力下,胡艳先后荣获全国模范教师、辽宁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中小学骨干教师、鞍山市地方级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今年还荣幸地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

“能被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感到万分荣幸,同时也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要把自己在教育教学上的体验和感悟向党和人民汇报,为国家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作为一名山村教师,我心中的爱和对教育事业的情怀都在三尺讲台上、在学生们的前途和未来上,我将更加努力地勤奋耕耘,在语文教学上力求有创新和突破,为全县语文教学发展和文化事业繁荣贡献力量。”胡艳说。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