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银医合作畅享数币惠民新举措

2022-10-31 12:33 中国发展网 文/张誉千

摘要:海口市妇幼保健院数字人民币线上小程序支付挂号费功能,为患者就医架起方便、安全的数字人民币支付服务桥梁,为推动数字经济在百姓生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日前,海南省建行海口琼山支行与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在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国兴院区联合举行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启动仪式。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广普及数字人民币应用,双方共同组织开展数字人民币“一元挂号”活动。活动期间市民通过建行二类(含二类)以上数字人民币钱包在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微信小程序上挂号并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即可享受一元挂号看病服务。与此同时,为保障活动顺利开展,海南省建行海口琼山支行组织员工上门服务,院方积极配合共同为医院病患、消费者等开展数字人民币知识普及宣传及操作指导。

据介绍,为积极响应海南省政府关于推广数字人民币“海南模式”的相关部署,丰富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提升公众对数字人民币认知度,加大数字人民币线上支付渠道的便民利民力度,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扎实落地,海南省建行海口琼山支行与战略合作单位海口市妇幼保健院积极探索,分别成立专项攻坚小组,共同努力并顺利完成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建设。

活动启动首日,市民吴女士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后,在“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小程序进行挂号,选择数字人民币支付选项,顺利完成支付并享受到了一元挂号优惠。吴女士表示,“数字人民币应用丰富了我们日常的支付选项,原来需要十几元的挂号费,现在只需要一元,这让我们老百姓享受到了优惠。”

海口市妇幼保健院数字人民币线上小程序支付挂号费功能,为患者就医架起方便、安全的数字人民币支付服务桥梁,为推动数字经济在百姓生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下一步,海南省建行海口琼山支行与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将深化合作,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在提高医院挂号支付效率、满足公众多样化支付需求的同时,让数字化改革真正赋能医疗服务全流程,为打造全省领先的数字人民币重点应用示范区,构建“富美琼山”提供有力支撑。(文/张誉千)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