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兰州西固:“项目带动+政策扶持”激发创业带动就业内生动力

2022-10-31 15:22 中国发展网 郭炯 王斌

摘要:加强与兰州石化技术大学工作对接,深入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活动,通过请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师现场授课、工作人员政策解读等环节,全面耐心地为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毕业生答疑解惑,帮助更好实现创业就业。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郭炯记者王斌报道 今年以来,兰州市西固区提供全面政策支持和创业服务,通过项目带动+政策扶持,树立全区创业典型,全力激发创业内生动力,进一步促进就业。

       加大小额担保贷款支持力度。成立专门工作组,有针对性走访对接辖区企业,加大小额担保贷款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重点群体和小微企业、初创企业及个体经营户支持力度,培育创新创业主体,发挥创业带动作用。今年以来,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230万元,带动就业242人。

       助推创业项目带动。充分利用省级创业带动就业、一次性创业补贴、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行动等创业项目,扶持优秀企业带动和吸纳人员就业。今年以来,组织兰州市西固区起点英语培训学校、兰州戈雅艺术培训中心2家企业申报省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项目,吸纳就业人员24人,拨付补贴资金16万元;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1家5000元。

       培育创新创业主体。通过举办创业明星报告会、创新创业活动、创业赛事等方式,培育创业主体、挖掘创业典型,发挥创业典型带动作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全区创新创业浓厚氛围。今年先后组织辖区10家优秀创业团队、学生团体参加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兰州市选拔赛,其中“甘味”农特产品深加工及价值提升、甘肃农产品的品牌化建立和销售项目分获该赛事二等奖、三等奖;成功创建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基地1个、市级创业孵化基地1个。

       强化地校互动推动大学生创业就业。加强与兰州石化技术大学工作对接,深入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活动,通过请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师现场授课、工作人员政策解读等环节,全面耐心地为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毕业生答疑解惑,帮助更好实现创业就业。今年以来,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开展政策宣传进校园活动17场次,为3957人推送宣讲了创业就业政策;组织711名在校大学生开展了创业意识培训;为900名困难毕业生发放了求职创业补贴。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