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国网荆门供电公司:打造特色“课堂”,推动纪检干部能力提升

2022-11-03 14:1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

摘要:纪检课堂设置有线索处置、纪律审查、信息写作、巡察整改等实务课程,以专家授课、集中研学、交流分享、实践模拟等方式,建立起学习培训与集中教学、日常测试与巩固学习成果、实践运用与考核相结合的课堂模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知”上下功夫,在“行”上见真章。

中国发展网讯 “课上学习了关于规范纪检若干工作的相关知识,这样的学习很及时,对于我们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供了指导和遵循……”

11月1日,在国网荆门供电公司纪委举办的纪检课堂上,主讲人正在讲述纪检若干工作规范要求,并以《监督事项风险单》使用为例,讲解了填写规范、收发注意及编号管理等事项。与会纪检干部围绕学习内容交流心得感悟。

打铁必须自身硬。近年来,为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荆门供电公司纪委结合实际工作,打造特色纪检课堂,以理论上有高度、工作上有力度、成效上有深度为抓手,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铁军。

为了让理论更好地融入实践,做到真学真用,学以致用,在今年的纪检课堂上,该公司纪委针对线索处置、信息写作等实务,增设了实践模拟环节。

“在问题线索处置实践模拟中,我们采取小组配合完成整个线索处置不同阶段的任务,再由各小组来讲解展示处置过程。”该公司纪委办负责人表示,整个过程有专家进行指导和点评,这种业务实操演练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纪检课堂设置有线索处置、纪律审查、信息写作、巡察整改等实务课程,以专家授课、集中研学、交流分享、实践模拟等方式,建立起学习培训与集中教学、日常测试与巩固学习成果、实践运用与考核相结合的课堂模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知”上下功夫,在“行”上见真章。今年,该公司已开展5期学习培训,接受教育纪检干部近206人次。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完善“学考评”机制,强化人人都是讲师的理念,加大实践演练与岗位锻炼,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提升理论知识、业务技能、履职水平,切实把工作吃得透、谋得深、抓的实、干的好,推动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廖亮  张田田)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