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美在了人民群众的心尖上——建设银行鸡西分行适老化服务获赞许

2022-11-03 14:13 中国发展网 侯新宇 张一淋 记者林强

摘要:近年来,建设银行鸡西分行高度关注适老助老金融服务,为老年人提供有温度、有速度、有态度的高品质服务,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现代金融发展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直抵人民的心尖。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侯新宇  张一淋 记者林强报道 适老化金融服务一直是银行业普遍关注的焦点。如何让老年人享受到便捷、安全、放心的金融服务,需要金融工具和科技手段的迭代升级,更重要的是金融机构主动把握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趋势、深入践行“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的前瞻性和自觉性。

日前,82岁的张大爷老两口将写有“为民服务顾客至上 以诚相待两袖清风”的锦旗送到建设银行鸡西分行营业部营运主管王旭凌的手中。他们交送的这面锦旗饱含着金融消费者满怀感动的谢意。

半个多月前,张大爷想为在海外无法回国的女儿代办退休手续,因代办手续繁琐,张大爷一直未理出头绪。眼看着女儿年底就要退休,现在却在银行卡上犯了难,这可愁坏了张大爷一家。听邻居说建行工作人员业务熟练、服务热心,张大爷怀着希望走进了建设银行鸡西分行营业部。恰巧当天正值营运主管王旭凌值班巡视大堂,眼见张大爷老两口很是焦急,便上前耐心询问。“大爷,您别急,坐下喝口水歇会,跟我说说咱要办什么业务。”张大爷一股脑儿地把烦心事都说了出来。在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王旭凌当即将张大爷请进办公区,安抚其焦躁的情绪。“我想起来了!家里还有一张女儿的建行卡,但是好多年没用过了,不知道行不行。”峰回路转,事有转机。经查询卡状态,显示为睡眠状态且暂停非柜面服务,不能办理转账、存取等任何金融业务,却可以通过代办解除管控恢复正常使用状态。王旭凌当即告知张大爷需要提供哪些手续,并全程指导他到柜台完成了相关操作。“这就能用了?”张大爷面露疑虑之色。为打消他的顾虑,王旭凌又主动提出验证办法,在得到可以正常办理业务的反馈后,张大爷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太感谢你们了!解决了这么大一个难题!”张大爷激动地说。事后张大爷一家通过多种方式向王旭凌表达谢意、馈赠礼物,均被王旭凌婉言谢绝。“客户至上是我们始终坚持的服务理念,为群众排忧解难是我们的责任”。王旭凌微笑着向老人表示。

近年来,建设银行鸡西分行高度关注适老助老金融服务,为老年人提供有温度、有速度、有态度的高品质服务,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现代金融发展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直抵人民的心尖。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