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辽宁岫岩县审计局积极助推乡村经济发展

2022-11-03 17:13 中国发展网 汪险峰

摘要: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岫岩审计局先后为两个互动村送去防疫口罩2000个、消毒液10桶,并组织审计干部10人次,参与到村级疫情防控排查和信息录入等工作中,协助排查610人次,带动群众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于英华 记者汪险峰报道:“今年冬天不用担心组路难行了……”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抢时间铺设村里的柏油路面,岫岩洋河镇贾家堡村对面沟组村民高兴地说。原来,过去对面沟组一段道路坑洼不平, 严重影响了220多位村民的出行和春种秋收田间作业,铺设油路是村民多年的愿望。

作为贾家堡村对口互动单位的岫岩审计局工作人员,在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期间,通过和村民们深入交流,了解到村民希望改善基础路面条件的愿望。为此,岫岩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协调财政部门,争取“一事一议”项目资金,并立项招标,在完成招投标后,施工队伍及时赶工修路,目前总投资80多万元的油路路基部分铺设已完成,全长1.8公里,并建成桥涵1座。

修缮村组路只是岫岩审计局和基层村屯形成良性有效互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岫岩审计局党组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主动深入到包保的洋河镇贾家堡村、关家堡村结对子、办实事,访民情、解民忧。岫岩审计局务实的工作举措,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自结对互帮互助活动开展以来,岫岩审计局党员干部先后深入到贾家堡村、关家堡村实地调研17次,召开座谈会4次,与村“两委”班子成员面对面交流,了解和掌握两个村在经济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摸清农民生产生活现状,收集包括办公设备短缺、油路建设、河道治理在内的5方面问题,并全力推进协调解决。

同时,岫岩审计局还选派2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青年党员任贾家堡村、关家堡村第一书记,指导村级发展,特别是带动党建工作上新水平。

此外,岫岩审计局还利用重要节日,组织包保的党员与基层建档立卡户群众对接56人次,同时开展志愿服务,参与环境整治。去年至今,已向群众送去慰问金及各类物资1万余元。

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岫岩审计局先后为两个互动村送去防疫口罩2000个、消毒液10桶,并组织审计干部10人次,参与到村级疫情防控排查和信息录入等工作中,协助排查610人次,带动群众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