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信阳供港活猪数全省第一 信阳海关功不可没

2022-11-04 11:1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信阳海关靠前服务,将供港活猪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服务工作提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提前、农兽药残留及疫情疫病监测工作提前,指导企业完善养殖、运输等环节质量安全及疫情防控体系,为开通‘绿色通道’做足了安全保障。”信阳海关查检科汪洋介绍。

本报讯  徐用俊  李弄潮  记者范纪安  近日,120头活猪在信阳海关监管下顺利装车发运香港,这是通过信阳海关属地查检“绿色通道”快速监管放行的第76车供港活猪。

据悉,2022年前三季度,信阳海关检验检疫监管发运供港活猪9120头,货值近40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6%和46.8%。信阳供港活猪数量位居河南省第一。

供港活猪是信阳老区传统出口商品,有着悠久供港历史。自1962年开始供港以来,60年风雨无阻从未间断,为香港市民的“菜篮子”工程和繁荣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作为信阳市活猪供港的龙头企业,罗山豫鸣畜牧有限责任公司注册的饲养场每年可出栏活大猪近2万头,90%以上供应到香港市场。

面对疫情冲击,保市场、促运转,护民生、稳大局,维护经济形势良好健康发展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信阳海关围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开展政务效能提升活动,针对活猪出口传统业务专门开辟了供港活猪属地查检“绿色通道”,实施“7×24”小时预约查检制度,优先安排供港活猪申报、查检和出证放行,保障了供港活猪便捷稳定供港。

“信阳海关靠前服务,将供港活猪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服务工作提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提前、农兽药残留及疫情疫病监测工作提前,指导企业完善养殖、运输等环节质量安全及疫情防控体系,为开通‘绿色通道’做足了安全保障。”信阳海关查检科汪洋介绍。

“信阳海关为我们供港活猪企业开通了属地查检‘绿色通道’,多次加班加点安排现场检疫监装,实施优先申报、优先查验、优先检测、快速出证的“三优一快”措施,不仅缩短了活猪供港申请受理、查检及证书签发等环节时限,而且还大大降低了活猪供港运输过程中的伤残率,为企业赢得了更多的利润空间。”信阳供港活猪企业罗山豫鸣畜牧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夏正刚介绍。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