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信阳上天梯管理区:优化营商环境让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2-11-14 11:36 中国发展网 王慧萍、范纪安

摘要:今年以来,上天梯管理区全面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面实施“1335”工作布局,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多措并举服务建设项目。一是建立项目服务专班,实行一项目一专班,由一名区领导牵头,科级干部任首席服务员,全程为企业提供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的咨询、指导、代办服务,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水、电、气等市政基础设施接入服务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王慧萍、记者范纪安报道 9月30日,杭萧钢构(信阳)绿色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智能制造基地一期生产线点火投产仪式在上天梯管理区杭萧钢构(信阳)公司举行,该项目按“拿地即开工”模式,从项目开工建设到规模投产仅用时7个月,跑出了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杭萧钢构(信阳)绿色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智能制造基地总投资5亿元,占地267亩,共计划建设智能化生产线20余条,达产后年产值50亿元。

今年以来,上天梯管理区全面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面实施“1335”工作布局,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多措并举服务建设项目。一是建立项目服务专班,实行一项目一专班,由一名区领导牵头,科级干部任首席服务员,全程为企业提供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的咨询、指导、代办服务,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水、电、气等市政基础设施接入服务。二是全面梳理服务流程,依据《信阳市工业及物流仓储类工程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管理区实际,研究制定了工业物流仓储类项目“拿地即开工”服务流程图,实行项目审批服务“一门受理,全程督办”,将项目审批事项分解至各部门,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开展业务培训,保证了项目审批事项服务全流程顺畅。三是各方联动抓效能,项目入驻伊始,专班首席服务员组建项目钉钉服务工作群,通过专班、企业、部门联动,建立起高效的项目服务流程,将项目建设所需审批事项及材料一次性告知企业,明确优先办理事项,各部门及时沟通对接上级部门,提前介入服务,实行帮办代办,企业有问题可以随时直接在群里提出,涉及相关部门及时解答,首席服务员跟踪办理,实现了“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大大提高了服务效能。

下一步,上天梯管理区在总结“拿地即开工”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持续推动签约项目快速落地、开工项目加快建设、在建项目早日投产,以高质量项目促进上天梯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