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金华金义新区:重点项目“竞速跑”,招商引资“稳步增”

2022-11-14 14:13 中国发展网 沈贞海

摘要:“我们加速载体建设、强化项目推介、注重形式创新,持续拓宽信息渠道,做实项目储备工作。” 金义新区投资促进中心主任付旭华说。

金华金义新区重点项目“竞速跑”,招商引资“稳步增”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李玲添、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金义新区(金东区)地处‘浙江之心’,拥有‘义新欧’、‘义甬舟’、跨境电商等开放大通道……”日前,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投资推介会上,浙江省金华市金义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新区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人才引进政策等,向全球投资人、企业家发出诚挚邀请。据悉,这是金华市金义新区首次在进博会进行投资推介,“为自己代言”。

放大进博会“溢出效益”,在国际化平台中展示自己、宣传自己,这正是金义新区坚持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生动写照。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金义新区正张开怀抱,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落地生根、成长壮大,不断拓展产业“朋友圈”。今年以来,金义新区持续深化招大引强“一把手”工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1月-10月,新区已落地1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7个,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1个。

金义新区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投资推介会上作介绍

金义新区构建“大招商”格局,营造浓厚氛围。聚焦完善组织架构,新区成立5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攻坚落地专班,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准确把握行业产业发展重点,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工作质量和水平。此外,制定出台《金义新区(金东区)招大引强攻坚实施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压实招商责任,形成上下联动新局面,不断发挥招商引资资源和力量的组合效应。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招大引强工作,亲自带队,分赴上海、杭州、广州等地对接推进项目,1月至10月,共对接项目70批次,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我们加速载体建设、强化项目推介、注重形式创新,持续拓宽信息渠道,做实项目储备工作。” 金义新区投资促进中心主任付旭华说。

金义新区继续推进数字化招商平台建设,已完成“金宜招”一线场景建设;制作完成招商视频、项目手册、政策汇编;针对疫情开展“云招商”,通过“云洽谈”全天候及时对接项目。驻京、驻深等驻外分部先后开展金义新区专题招商推介活动,有效扩大该区的投资吸引力。该区还与驻地中介机构开展委托招商,深度挖掘驻地资源信息,已邀请百余批次客商来金考察调研;组建规模30亿元的信创万亩千亿母基金,创新“基金+股权+项目”招商方式,促进产业整合和资本集聚。

11月7日上午,阳光明媚,位于江岭高新智造区的某实业公司项目建设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我们9月份开始进场施工,已完成基础工程建设,目前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感谢政府部门无微不至的暖心服务,为我们的项目施工保驾护航。”施工负责人说。据悉,该项目拟新建5幢厂房和1幢办公楼,建成后将以研发和生产电动牙刷为主,达产后年产电动牙刷产品1500万支,年产值达7亿元。

今年以来,金义新区强化落地服务,提升项目质效,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推进责任要求,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及时进行动态分析,倒排工作进度。金义区发改局、区投资促进中心、区招商服务公司等部门及时加强与项目落地主体和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做到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此外,新区通过整治低效工业用地、收回闲置用地、兑现项目政策补助等,为重大优质项目切实提供用地、资金、政策等各类资源要素保障,为项目招引腾出发展新空间。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